•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通胀预期料将回升 黄金表现或不及商品
  • 通胀预期料将回升 黄金表现或不及商品

    时间:2019-07-10 07:17:40  来源:图表家  作者:

    分析师Steven Saville认为,当通胀预期下降时,黄金相对于大宗商品往往表现良好。

    通胀预期料将回升 黄金表现或不及商品

    第一个图表显示了美国CPI的预期,在本例中是由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减去5年期TIPS(美国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得出的。实际上,该图表显示了市场预期美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报告的年均“通胀率”。 Saville在这张图上标出了所有重要的高点和低点。

    通胀预期料将回升 黄金表现或不及商品

    第二个图表显示了黄金/大宗商品比率(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除以GSCI现货大宗商品指数)。这张图表上的标记与第一张图表上的标记相对应。例如,第一个图表上的A点与第二个图表上的A点时间相同。

    注意到在图表所涵盖的6年期间,通胀预期(CPI预期)的高点与黄金/大宗商品比率的低点相关,反之,通胀预期低点与黄金/大宗商品比率高点相关。

    通胀预期料将回升 黄金表现或不及商品

    Saville通过对商品/黄金比率(相当于黄金/商品比率的倒数)与ProShares通胀预期ETF的比较,对上述相关关系作出更清晰的展示。这两个指标的相关性极为显著,当通胀预期上升时,大宗商品的表现始终强于黄金,而当通胀预期下降时,大宗商品的表现逊于黄金。

    上述图表意味着,如果通胀预期接近中期底部,那么金融市场将接近6至12个月周期的开端,在此期间,工业金属的表现将好于黄金。或者,通胀预期的进一步下降(对通缩的担忧加剧)将导致金价相对表现走强。

    与这一结论相关的是,黄金从来就不是对冲“价格通胀”的工具。

    在金融体系/经济信心下降期间,黄金往往表现相对较好。信心下降有时会与快速的“价格通胀”相伴而来,但期望黄金能有效对冲目前普遍认为是正常的“通胀”是不合理的。事实上,黄金/大宗商品比率与通胀预期呈强负相关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普遍认为2-3%的“通胀”是有益的。

    Saville认为,未来三个月的局面仍是不确定的,尤其是股市再次出现大幅下跌。不过,Saville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通胀预期将明显提高,铜和铂金等工业金属相对黄金的价格将明显上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