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国货币通胀放缓 黄金现在是否会加速上涨?
  • 美国货币通胀放缓 黄金现在是否会加速上涨?

    时间:2019-07-05 10:45:53  来源:图表家  作者:

    Sunshine Profits的编辑Arkadiusz Siero注意到,美国(以及欧元区和日本)新增货币的速度最近有所放缓。美国疲软的货币通胀否预示着经济衰退和黄金大好时期即将到来?

    正如下图所示,实际上在2018年末,美国M2货币供应增长率已降至3.5%以下,为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货币通胀放缓 黄金现在是否会加速上涨?

    2019年美国货币供应增长率徘徊在4%左右,这仍是一个异常弱的增速。由于经济中货币的数量是预测前景的重要指标,一些市场分析人士对未来的经济增长感到担忧。他们担心,货币供应扩张放缓会导致支出下降。由于货币增长被认为是金融状况的主导因素,货币供应增长缓慢增加了未来几个月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事实上,自2017年6月以来,货币供应增长率一直低于6%。

    从历史上看,6%是经济衰退的门槛。从下图可以看出,在1990-91年衰退、互联网泡沫破裂以及“大衰退”发生之前,货币供应增速都跌破了这一门槛。

    下图绿线为美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率,红线为美国GDP增长率:

    美国货币通胀放缓 黄金现在是否会加速上涨?

    不过,货币供应量并非最佳的领先指标。货币增速放缓早在经济放缓之前就已发生――而这段时间在不同的商业周期之间可能存在很大差异。事实上,关于这一点,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着宏观经济方面的争论――货币供应滞后于经济状况。

    的确,再看看上面的图表,这两条线走势相似,但货币增速似乎落后于经济增长几个季度。

    这很有道理。在经济繁荣时期,人们渴望获得新的贷款,因此信贷供应加速,货币供应也随之加快。相反,在经济不景气时,人们不愿意背负太多新的贷款,信贷供应减少,货币供给下降。正如伦敦伦敦经济学院教授Charles Goodhart曾经说过的那样:“货币总量放缓肯定与经济放缓一致,但这不是根本原因。”

    这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货币供应增长缓慢令人不安,这增加了人们对近期经济衰退的担忧。若果真如此,黄金多头应该会喜欢货币增速放缓。

    然而,货币供应的温和增长可能只是反映了“金发姑娘”经济――既不太热,也不太冷,但恰到好处。人们不应该期望在经济稳步增长和低通胀的情况下,货币供应会有强劲增长。因此,贵金属投资者不应过度解读新增货币放缓。事实上,下图显示,货币增长步伐并没有推动金价。

    下图绿线为美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率,红线为黄金价格:

    美国货币通胀放缓 黄金现在是否会加速上涨?

    所以,货币供应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偶然联系尚未确定,而货币供应增长与黄金价格之间的相关性很明显(见上图)――几乎为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