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富国银行:黄金上涨是否意味着通缩威胁来临?
  • 富国银行:黄金上涨是否意味着通缩威胁来临?

    时间:2019-07-05 10:28:24  来源:图表家  作者:

    富国银行:黄金上涨是否意味着通缩威胁来临?-图表家

    黄金受到追捧是否预示着全球将出现更多负收益债券?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最新的报告中提出了这个问题,该行认为金价在1400美元上方是被高估的。

    Kitco的PM Roundup数据显示,市场预期全球货币政策将更为宽松、避险需求复苏以及基于技术分析的新买盘压力将支撑黄金价格。

    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不动产策略主管拉弗格(John LaForge)表示,被视为对冲风险和通胀的黄金价格突然飙升,可能意味着投资者担心负收益债券的规模增加。

    “全球负收益债券的规模正在上升。作为对潜在通缩的对冲工具,投资者转而购买黄金和其他替代货币。”

    全球经济紧张局势大幅推高黄金价格,同时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并对全球债券收益率产生了负面影响。

    富国银行认为,作为回应,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因为市场参与者认为,各国央行将需要刺激经济增长。例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2018年11月的3.2%下降到如今的2.0%附近。然而,收益率下降最显著的例子发生在非美国家。例如,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0.30%。

    金价上涨是否预示着真正的通缩威胁?

    富国银行的报告称,黄金需求的上升可能意味着,在目前的水平上黄金已经被高估了,或者市场将出现全球更多负收益债券的增加。

    富国银行认为,黄金价格的上涨速度超过了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的增长速度,要么金价超过1400美元是过高的价格,要么世界需要做好准备,迎接更多负收益债务的到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