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面对黄金 现在是应该获利了结还是增加投资?
  • 面对黄金 现在是应该获利了结还是增加投资?

    时间:2019-09-24 12:00:33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投资黄金纯粹是对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一种押注。随着全球央行为应对经济增长放缓而放松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升至六年高位。

    在过去六个月中,诸多事件支撑了黄金的牛市行情,其中包括欧洲经济发展放缓、英国脱欧情况更加混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等。

    这些情况也增加了经济衰退的可能,并迫使美联储继续降息。美联储在9月的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受这些信号的鼓舞,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将资金转向金矿股和银矿股,推动矿业股上涨。贝莱德旗下iShares MSCI Global Gold Miners8月份的回报率接近14%。

    金价将创历史新高?

    不过,未来黄金资产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金价这轮涨势是否会持续下去,我们是否正处于这一牛市趋势的顶峰。

    根据花旗集团分析师最近的一份报告,黄金的前景相当健康,因为他们认为金价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升至2000美元以上的创纪录水平。

    包括Aakash Doshi在内的分析师认为,黄金此次涨势将受到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以及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的可能性等因素支撑。

    他们表示:“我们预计现货黄金将在长期走强,可能突破2000美元,并在未来一两年的某个时候创下新的周期性高点。”如果达到这一水平,将超过2011年创下的1921.17美元纪录。

    但这种看涨前景的风险同样巨大。贸易紧张局势未来可能得到缓解,得益于强劲的消费支出和就业创造,美国经济仍然显示出强劲的迹象。这就是美联储没有发出更多降息信号的主要原因。目前,美联储官员在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购买黄金股

    在这种高度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你的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黄金可能不是一个坏主意。如果金价持续上涨,价格继续攀升,过去几年采取措施削减成本和资本支出的金矿商将受益最大,这使它们成为任何长期投资组合中颇具吸引力的选择。

    但分析师也指出,投资于与黄金相关的股票是一项高风险的提议,因为许多相反的因素可能将黄金推向两个方向。话虽如此,黄金的避险地位依然完好无损,在其他资产暴跌时,它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对冲工具。在当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黄金提供了一种谨慎的方式,为你的投资组合增加一些安全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