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需要清洗吗?油耗会高吗?专家释疑如何使用乙醇汽油
  • 需要清洗吗?油耗会高吗?专家释疑如何使用乙醇汽油

    时间:2018-06-15 16:12: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程婷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发布。方案表示,本市8月31日前开始推广乙醇汽油,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这两天,许多市民对乙醇汽油提出颇多疑问,加乙醇汽油前需要清洗油路吗?油耗会高吗?动力会差吗?昨日,记者采访了天津大学内燃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姚春德教授,请他解释了市民担心的问题。

      问题1现在乙醇汽油的产量能满足天津使用吗?

      姚春德教授:从全国来看,现在东北三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已经在使用乙醇汽油,现在的乙醇供应量供应天津没有问题;然而2020年全国普及乙醇汽油,按照现在的产量有所不足,但是现有技术在不断发展,比如可以通过秸秆纤维素转化为酒精,随着效率的提高可增加产量,还可以用煤合成乙醇。

      问题2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普遍都没有针对乙醇汽油做出标定。虽然普通汽车也可以燃烧E10乙醇汽油,但是在使用前或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一辆使用普通汽油的车,突然换成乙醇汽油后,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甚至熄火的现象。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姚春德教授:在2000年年初刚开始推广时有这样的担心,因为乙醇会对胶管进行腐蚀,使胶管没有弹性,但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在燃油输油管道上都做了耐醇处理,所以市民不用担心乙醇腐蚀汽车油路管道。

      问题3乙醇汽油的动力会低吗?

      姚春德教授:从动力上说,有一点点差异,但是市民在使用中基本感觉不到。

      问题4使用乙醇汽油油耗会增加吗?

      姚春德教授:我们做过实验,在油门踩到底的情况下,乙醇汽油的油耗比普通汽油会增加4%。

      问题5混油有危害吗?如果需要经常跑长途,或者小长假自驾出门,一会儿加普通汽油,一会儿加乙醇汽油会不会对车不好?

      姚春德教授:这个不用担心,长时间混油,或者偶尔混油对车都是没有影响的。

      问题6对广大车主在加乙醇汽油前有什么建议?

      姚春德教授:其实天津周围已经被乙醇汽油包围,比如河北、河南、东北、山东都在使用乙醇汽油,大家没必要恐慌。

      乙醇,也就是酒精,作为一种溶剂,具有良好的清洁作用。对于油路、喷油嘴等位置长时间积累的胶状物,有一定的清洁效果。刚开始加乙醇汽油可能会把这些胶状物清洗下来,形成沉积物落在燃烧室,造成一定危害。所以在使用乙醇汽油前要对油路进行清洗,但也不是任何车都需要清洗。

      对于经常出天津市的车辆来说,你的车已经在外省市加过乙醇汽油,那么乙醇汽油对你的车是没有危害的,不要担心,也不用清洗。对于新车来说也不用担心,新车不会积累太多胶状物。对于不怎么跑长途,只在天津市驾驶的车辆就需要在加乙醇汽油前清洗油路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