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政府办公厅二处处长王欣耕: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市政府办公厅二处处长王欣耕: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时间:2019-02-21 19:16:11  来源:  作者: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时而拿起电话,沟通下周活动安排;时而翻阅资料,仔细斟酌推敲文稿。

    2月17日,周日,傍晚6点20分,夜幕已经降临,市政府办公厅二处处长王欣耕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他与他的电脑还在高速工作着、运转着。

    “其实周末的节奏还是比较‘慢’的,事务性工作相对少一些,可以静下心来推推文稿,理一下下周工作思路。”对于这样的宝贵时刻,王欣耕舍不得浪费半分。

    2010年,王欣耕从业务部门调入市政府办公厅工作,9年来,他没有请过一次病假、事假。

    他深深觉得,“能够在这样特殊的岗位上工作,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始终把这份荣誉与责任牢记心中,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在担当奉献中诠释着对党的绝对忠诚。

    “办公厅日常工作就是文件办理、批示流转、会议组织、活动安排、文稿起草、督办协调,但办公厅工作无小事,常常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必须时刻确保优质高效,不能出任何差错纰漏。”深知办公厅的工作要义,王欣耕便以事无巨细、极端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带领全处同志快节奏、高效率、满负荷,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有时时间紧、任务急,白天的会议,当天就要出纪要,连夜印发抓落实;有时需要多部门联合发文落实的,他就到部门现场协调组织,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下去。

    他主动作为、全力推进,从流程优化入手,从细微之处创新,不断改进完善各项政务服务工作规程。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推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一天天全心倾注,一次次务实付出,王欣耕专心致志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践行着“视常为圣、视小为大、视平为要”的理念准则,展现着默默奉献的“绿叶精神”,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被他诠释得生动而精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