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闻鼓论津】于国庆:固定资产投资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显示市场投资信心在逐步的恢复
  • 【闻鼓论津】于国庆:固定资产投资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显示市场投资信心在逐步的恢复

    时间:2019-08-14 22:36:07  来源:津云  作者:

    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经济研究部部长于国庆:

    固定资产投资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显示市场投资信心在逐步的恢复

    近日,本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全市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经济研究部部长于国庆,请他解读了本市上半年经济发展的数据。于国庆分析指出,从整体经济数据来看,天津市经济发展呈现出逐季向好的态势。

    于国庆说,首先是总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上半年天津GDP突破了万亿元大关,对天津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二是新旧动能转换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增长较快,上半年达到了20.9%,其中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行业实现了超高速或高速增长。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逆转,上半年天津市固定资产投资无论是分行业来看还是分领域来看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显示市场投资的信心在逐步的恢复。四是对内资的吸引力在加强。上半年天津市吸引内资投资是1538亿,同比增长11.2%,其中来自京冀两地投资占比接近一半,说明区域的协同性在增强。

    与此同时,本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打造高端平台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聚集创新创业的人才、项目纷纷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于国庆说:“目前天津市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国家创新中心近百家。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为重点,吸引集聚各类创新企业1100多家,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260多家,中关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京津科技创新协同取得重大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