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溢价衍生车型是否物有所值
  •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溢价衍生车型是否物有所值

    时间:2019-09-03 22:01: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天津北方网讯:同一车系的汽车,在外观、动力、性能方面进行改款,被称为“衍生车型”。由于性能可能会有一定的提升,因此衍生车型往往会伴随溢价。那么,时下市场衍生车型热潮来袭,对消费者来说,这类车型是否物有所值呢?

    市场升温

    日前,国内市场人气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新了一款名为“福克斯Active”的新车。这款车在原有车型福克斯的基础上,对外观套件、外形尺寸、底盘高度等方面进行了改款,形成了典型的衍生车型,售价则比普通福克斯略高。

    无独有偶,上汽大众的SUV途昂,前段时间也上市了衍生车型“途昂X”,其车身造型、尺寸、坐椅布局等都进行了时尚化、运动化改造,起售价格也略有提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热销车款推出衍生车型,已经成为时下国内车市的一个热点,像宝马3系GT、柯迪亚克GT等,都是不断升温的衍生车型。

    有何优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消费者追求个性化、多元化的背景下,当前衍生车型的关注度确实逐渐攀升。例如大众、福特、奥迪、奔驰等品牌主流车系的旅行版、跨界版、全地形版、猎装版等,以前的销量并不理想,但近期的衍生车型则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商家介绍,从直观感受上来说,衍生车型确实显得更加个性化,这一点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年轻消费者恰恰是各大厂商十分倚重的顾客群体。另外,很多衍生车型在实用性上也确有提升。比如全地形版车型通常会提高车底盘的离地间隙,而旅行版车型则能够大幅提升车内空间。

    短板何在

    “与基本型相比,我这辆车跨界版的头部空间更大一些,但除此之外没感觉有什么其他的明显优势。”驾驶一款德系热门车系衍生车型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说,跨界版车型在操控方面感觉并不如原型车灵活,更关键是价格高,“本身官方售价就贵,而且优惠幅度还小”。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价格以外,升级幅度小、外观套件华而不实、配置升级不实在等,都是衍生车型常常被消费者吐槽的短板。此外,有些衍生车型推出后由于市场人气不足,可能会遭遇停产或不再更新,车主后期养护维修可能会遇到麻烦,使车辆的保值率大打折扣。(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