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 追回被骗款项102万元
  •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 追回被骗款项102万元

    时间:2018-04-16 15:43:22  来源:  作者:

    城关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 追回被骗款项102万元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王进)假借给外地户口来兰购房的业主代买办理社保,5名男子两年多诈骗钱财百余万元。城关公安分局九州派出所连续接到受害人报案后介入侦查,将涉案的张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追回赃款102万元。

    近期,九州派出所连续接到某小区业主反映,2012年至2014年期间,该小区售楼人员存在收取社保费用的问题。接到反映后,九州派出所组织警力进行前期调查取证。在此期间,先后有69名被骗业主前来报案。

    经调查民警得知,该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以外地人购买房屋需要缴纳两年的社保才能购买房屋为由,谎称可以帮助购房者代购到正规的两年社保,并向每位购房者收取8000元至2.2万元不等的现金。办案民警通过核实69名购房者的社保记录,均未发现他们在兰州市购买社保。有报案人还向民警提供线索,其中一名收款男子聂某还曾在该小区售楼部任职,办案民警于是对聂某伺机进行了抓捕。聂某到案后,交代了伙同张某、张某某、毛某、丁某等人,在2012年至2014年,假借给外地户口来兰购房的业主代买办理养老保险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某、毛某、丁某先后被民警抓获。审讯中,4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69名受害人共计10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毛某、聂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骗赃款102万元已退还给受害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