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社区故事:兰州亚太社区辖区小巷道路窄 网格员自制洒水车解难题
  • 社区故事:兰州亚太社区辖区小巷道路窄 网格员自制洒水车解难题

    时间:2018-04-16 15:43:09  来源:  作者:

    社区故事

    小巷道路窄 网格员自制洒水车解难题

    自制洒水车。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督促工地降尘作业还要加大对辖区的洒水力度,尤其春季出现沙尘天气,给社区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亚太社区辖区内平房多,背街小巷道路狭窄,一旦遇到沙尘及空气质量不好的天气,大型的洒水车便无法进入。另一方面,辖区面积大,仅靠网格员提洒水壶洒水,费时又费力,如何轻松快捷地开展降尘工作,让社区工作人员绞尽脑汁。

    为了更好地解决以上问题,社区综治员马成山将废旧水桶、水阀、旧钢管与社区电动三轮车进行组装,做成了一台小型洒水车,用旧钢管打眼做成洒水排管,既扩大了洒水面积,又节约了人力。这台自制洒水车可以轻松自如出入背街小巷,走遍锦鸡岭,穿过白土巷,保证了洒水质量,又降低了人力成本。

    社区网格员老马创新思维,努力工作的事迹传遍了社区,网格员及社区居民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肖海霞 记者张秀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