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菊花台”上话桑麻――兰州红古区薛家台特色种养殖现场走访
  • “菊花台”上话桑麻――兰州红古区薛家台特色种养殖现场走访

    时间:2018-05-11 15:32:05  来源:  作者:

    “菊花台”上话桑麻

    ――红古区薛家台特色种养殖现场走访

    田间插苗忙

    去年,一茬金灿灿的菊花喜获丰收,让名不见经传的红古区薛家台博得了“菊花台”的美名。

    “菊花台”上种菊花,浓浓的高原气质,花香袭人,拿到哪里去展销,都能夺头彩,让这一座山台地上的拓荒人郑洪臣甚感欣慰。

    转换思路 择差异化路子博市场

    2015年,郑洪臣在这一座长满了荒草的山台地上画蓝图,决心走一条通过特色种养殖致富的宽路子。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深一脚,浅一脚,循着山路换思路。

    他引种了适于在低海拔、潮润地区广泛种植的菊花,期望这些南来的贵客在西北的土壤里扎根落户。“所有的资金,全部的家当,已然扔在这片黄土地上,绝不让众人看笑话。”郑洪臣咬牙为自己鼓劲:“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他走访专业技术部门,邀请行家亲临指导,聘请能人攻克难题。2017年,100余亩菊花喜获丰收,投放市场试销一朵作价10元钱,这朵菊花,闯出名头了。去年丰收季节,薛家台上黄灿灿的一片花海,沿着崎岖山路,爬上山来,看西洋景,体验采摘,分享快乐,“菊花台”一夜成名,家喻户晓。这与红古区支持密不可分,该区助力“小菊花拉动大旅游”美梦成真。

    抱团取暖 只为带动一方齐致富

    5月8日,记者走访薛家台。上山的路上,正在红砖铺路,叮叮当当。郑洪臣说,红古区铺就这条道路,半个月后完工。这样的话,南来北往的客人就能驱车走上山来,领略到菊花台的美景,带出菊花台的宝藏。

    泡一壶菊花茶,话桑麻。郑洪臣娓娓道来,他说,成立兰州鸿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旨在展开农业项目建设。瞄准的目标是建成集特色养殖、设施农业展示、良种繁育集散地、农业科技示范培训、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最终带动一方齐致富。

    黄土千亩 众工友的用武之地

    当日清晨,田间插苗忙。工友们三五成群,忙碌着栽植新品菊花秧苗。

    菊花台,今年的菊花种植目标是种植面积翻一番,在去年100余亩的基础上,扩种到260亩,品种从去年单一的“皇菊”品种增加为“金丝菊”、“杭白菊”、“皇菊”等多品种种植。可喜的是,前几天,这里的菊花喜获高原皇菊有机转换认证证书,这让大伙很振奋。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距离欲申请的“高原菊花地标”就更加接近了一步。

    菊花台上的特色养殖也很稀罕,是难得一见的青根貂、银狐、貉子等。这些动物取皮毛、取绒,收入不菲,还有名贵的麝香,1克市价100余元,青根貂的尾巴可以制成手术缝合线,治病救人,这些舍饲动物,可谓浑身是宝。该公司养殖场的负责人孙世利介绍说,现在的养殖规模为,青根貂2000余只,银狐和貉子各100余只,这些并非存栏数,而全部为繁育样本,旨在步步壮大,推广开来。兰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张旭永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