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又下雨了……
  • 兰州又下雨了……

    时间:2018-05-11 15:34:59  来源:  作者:

    又下雨了……

    市政800余人上路排水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杜志超 文/图)5月9日晚至10日的连续降雨让市内多地出现积水情况,为保障市民出行,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启动防内涝应急预案。800余人冒雨奋战在一线,疏通雨水井口,排除内涝,保障市民出行。

    截至记者发稿前,此次降雨期间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宁市政管理所及西固市政管理所共出动大型排涝疏通车、吸污车17辆、排水泵12台、发电机9台,其他各类车辆、机械设备96台(辆),一线工作人员835人,共处理积水点15处。

    城关环卫工人冒雨坚守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赵雨欣 通讯员宋倩倩)近日,我市连续降雨,导致主城区道路积水路段大幅度增加,为确保城区交通顺畅,城关区环卫局迅速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各部门全员坚守、全力应对,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5月10日早7时30分,城区小雨转大雨,城关区环卫局及时调整作业时间,4000余名一线保洁员全员上岗冒雨作业,在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配合清理积水,针对东岗西路、深沟桥、甘南路、滨河路、南山路等重积水路段,采取打开路边下水井口的方式,快速排除低洼区域大范围积水,同时清理被暴雨冲到路边的垃圾,以免影响排水不畅。

    截至16时,城关区环卫局共出动一线保洁员4102人,城区各路段雨后清淤作业仍在继续。

    七里河清理主次干道积水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徐倩影通讯员苟云虎)5月10日凌晨,兰州市普降暴雨,七里河区部分路段出现大量雨水积水和积淤。凌晨4时开始,七里河区环卫局环卫工人冒雨对54条主次干道的积水进行了清理,确保了全区交通畅通和路面整洁。

    西固加强城区排水防涝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王能学 包春 文/图)5月10日,受连续降水影响,西固区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对此,西固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市政、交警、环卫等部门组织人员主动出击、连续作战,保障了市民顺利安全出行。承担城区防汛排涝任务的西固区市政工程管理所早上7点组织人员车辆提前打开收水井篦,加快排涝速度,对排放不及时的低洼处进行车辆抽水作业,对辖区内容易积水的地方采取重点关注与蹲守等措施,防止道路出现积水。

    5月10日上午,市区普降大雨。大雨过后,西固区多条路段积水严重,有个别车辆被困在水中。西固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全体出动,一边疏导交通,一边配合消防、市政部门展开救援。记者王晓刚 摄

    拖车变“摆渡车”

    5月10日的降雨致使辖区多处路段积水,在大沙坪8路车终点站下水上泛造成积水现象,导致行人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河北交警大队紧急调用拖车充当“摆渡车”,把受困群众转移出来,并且在积水旁放置了锥形筒,提醒车辆注意避让。记者王晓刚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