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我的爸爸和别人不一样" 7岁萌娃写老爸的短文满满都是思念和爱
  • "我的爸爸和别人不一样" 7岁萌娃写老爸的短文满满都是思念和爱

    时间:2018-05-11 15:34:59  来源:  作者:

    7岁萌娃写老爸的短文满满都是思念和爱

    我的爸爸和别人不一样,他是一名动车司机

    父子情深。

    李梦愉阳写动车司机老爸的短文。

    我的爸爸和别人不一样,他是一名动车司机。

    越是节日里,越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这是动车司机必须具备的品格。马上就要过年了,爸爸出勤越来越频繁,退勤回家待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晚上陪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很多时候,爸爸走的时候我还没有醒来,回来时我就已经睡着了。

    听妈妈说,爸爸总爱看我睡觉的样子。

    我真的好希望,我有一个和别人一样的爸爸,可以每天陪着我。但是,我一点儿也没有怪他,正是因为有了像我爸爸这样的动车司机,才让更多的爸爸见到自己的孩子,也是因为爸爸的坚守,才让更多的家人团聚。

    爸爸是一位伟大的人,我长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名坚守岗位的动车司机。(文章内容略有改动。记者注)

    这是7岁半的李梦愉阳写动车司机老爸的一篇短文。小小的作文本上,一排排工整的字都在述说着对父亲的思念和爱。

    我们都知道,列车上、车站里、深山中、月光下,无数铁路人演绎着“一家不圆万家圆”的责任与坚守。他们割舍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收藏起自己的感情,日夜坚守中将团圆送给大家,坦然面对着家中的“离别季”。就在记者中午采访父子二人时,李梦愉阳围绕在爸爸身边,仿佛怕自己一走开,爸爸就又不在了。又不时会给爸爸撒个娇,说着今天语文考了100,下午就发数学考试卷了……

    1.见到爸爸会认生

    李志杰,嘉峪关机务段客运(动车)车间动车司机。初见李志杰,这位80后爸爸谈吐大方,举止礼貌得体。

    “前天学校组织的诗词朗诵,他朗诵的是《沁园春・雪》,得了一等奖。” “他喜欢看书,四大名著都看完了,最近特喜欢看毛泽东诗词,喜欢看中国诗词大会。”……当说起今年7岁的儿子时,李志杰满是骄傲, “儿子从幼儿园开始就对国学颇有兴趣,识字量连我都无法相比。3年前,我便开始每天训练让他练习写短文。”

    最初,李志杰是货车司机。

    “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我回家他都会认生。”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李志杰没有在家陪孩子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李志杰心中满是愧疚,但乖巧的李梦愉阳从不哭闹,即使在很小的时候。那时,当听到爸爸又要出车时,李梦愉阳难掩内心的不高兴,爸爸会给他买个玩具,以期让他难过的情绪暂时得到缓解,但却总也无法弥补孩子心中的失落感。在爸爸走后,他总是追着妈妈问: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呢?”会不自禁地在嘴里念叨, “我真的希望爸爸快点回来。”

    “刚开始,我对他的工作多少也有点不理解,但慢慢也理解了,习惯了,特别是有了孩子,我觉得爸爸对孩子的影响很重要,他虽然不能常常陪伴孩子,但我要让他知道爸爸很爱他,爸爸的工作很神圣。”妈妈顾金香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