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工商局消费提示:预付卡消费小心霸王条款
  • 兰州市工商局消费提示:预付卡消费小心霸王条款

    时间:2018-05-11 15:35:32  来源:  作者:

    市工商局消费提示

    预付卡消费小心霸王条款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袁文波)近年来,预付卡式消费在餐饮、美容美发、洗浴、洗车、洗衣、健身等多种服务行业广泛使用,成为新兴消费方式,预付卡式消费虽然具有一定的便利性和价格优惠,但背后也存在较大风险。5月10日,兰州市工商局发布预付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商家并理性消费。

    据兰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受理消费投诉时关于预付卡消费的投诉呈逐年增加的态势,反映出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经营者恶意欺诈、虚假宣传、强制服务、变相涨价、制定霸王条款、关门停业人去楼空、单方面中止服务等几个方面。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卡消费时应当谨慎理性,提高防范意识。一、有的经营者以免费体验、高额折扣优惠、夸大服务质量等为诱饵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办卡后,享受的服务与经营者当初的承诺严重不符,消费者要求退款,经营者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退款。二、小心遭遇霸王条款,有的经营者提供的合同或协议存在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故意减轻或逃避应承担的责任。三、消费者在办理预付费消费卡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限量办理,购买预付费卡时,不要被商家的推销让利所诱惑,一次性购买的金额也不宜过大。四、消费者不可轻信经营者口头承诺,尽量与经营者签订购卡协议,并要求对方加盖公章,向经营者索要发票或收据,同时保留好发票,作为凭据。

    兰州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前,首先要了解经营者和预付卡的基本信息,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好、经营状态佳的企业,并了解预付卡的面值、有效期、折扣、押金以及使用范围等信息,关注延期付费、只剩押金的卡不能再消费等格式条款。避免冲动消费,要选择金额小商品或服务办理预付卡。在办理预付卡后,消费者要与经营者保持联系,及时掌握经营者动向。对于“只剩押金无法消费”和一些金额大的预付卡,要做好备份,每次消费后让经营者签字确认,并注意核对余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