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 兰州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时间:2018-08-14 18:25:45  来源:  作者:

    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星级公厕”内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摄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8月10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城关区对城区部分水冲公厕进行了一个多月时间的升级改造施工,达到星级公厕标准,现已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以崭新的姿态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悉,这些公厕包括南稍门、洪门子、东城壕、耿家庄、郑家台、十六中、七中水冲公厕等16座公厕。此次升级改造后的公厕不仅对建筑外观做了美化提升,同时对内部的布局和功能也进行了优化和完善,达到星级公厕标准。在外观上,为部分公厕进行了夜间亮化。在增强“公共厕所”字样标识的同时,还增加了夜间照明、装饰等设施,使公厕外观颇具艺术感。

    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副队长顾鹏飞介绍,城关区现管辖免费公厕近200座,按照“厕所革命”三年规划实施方案,从今年4月份起,首先对水冲式固定公厕进行提升改造,目前第一批16座水冲公厕已完成改造并陆续投入使用,另外3座公厕完成了亮化“美颜”;第二批计划的5座公厕改造已进入施工阶段,争取今年内完成80座水冲公厕的改造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