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即日起 兰州市征集明年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
  • 即日起 兰州市征集明年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

    时间:2017-09-06 18:44:5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刘蔚霞

    即日起 我市征集明年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即日起,我市开始征集2018年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市商务局日前下发通知,对全市各县区范围内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基础条件好、回收利用量大,有一定规模且对当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的项目进行征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项目建设内容及标准为,新建(含两网融合)网点、提升改造网点按照“七统一、一规范”(统一规划、标识、着装、价格、计量、车辆、管理及经营规范)要求,新建(含两网融合)网点或者对已建成网点进行升级改造,保持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境整洁、废品堆放整齐、经营规范有序。新建流动回收站点包括流动回收车和回收站,负责收集不方便建设或不宜建设固定回收站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偏远郊区等产废源头的再生资源,可以使用在小区指定场所定时、定人等进行收购。要做到车辆及设施标识统一、人员着装统一、衡器标准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流动回收车负责运输各网点的再生资源,做到“日收日清”,实现社区回收网络与分拣加工中心的对接。

      据了解,建设改造分拣加工中心,按照《甘肃省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规范》的规定,建设改造分拣加工中心的场地、仓储、污染防治等基础设施,购置分拣加工设施设备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等,分拣加工中心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0亩。再生资源信息平台项目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建立或者整合再生资源信息服务平台,为上游回收企业与下游拆解企业搭建信息发布、竞价采购和物流服务平台,提高回收企业组织化水平,降低交易成本,优化再生资源回收、拆解利用产业链。完善线下回收网点,实现线上交废与线下回收的有机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