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金昌启用全新智能交通信号灯
  • 金昌启用全新智能交通信号灯

    时间:2017-11-17 15:14:0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 雒焕素

    金昌启用全新智能交通信号灯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记者11月16日自金昌市了解到,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金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近日通过前期缜密调研及多次功能测试后,即日起在金川区政府十字路口、金三角十字、大十字、一招十字、北京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五个主要路口,率先引入了智能信号灯系统,实现了路口信号灯感应控制,大大提升了路口的车辆通行能力。

      据介绍,金昌市市区道路大多数路口采用的信号灯都是定配时信号灯,定配时信号灯的特点是绿灯、黄灯、红灯的控制时间是固定的,不论路口的车辆多少、交通流运行情况如何,信号灯按照预置的配时周期运行,即使在路口车辆较少时,驾驶员也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通过,造成了通行时间和资源的浪费。而感应控制是通过埋设在路口的地磁流量检测系统,可以实时采集车流量信息,智能信号灯在接收到检测数据后,对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同时结合历史流量信息,给出最优的绿灯通行时间。当南北向车流量较大时,绿灯就会自动延长,而在左转弯没有车辆的情况下,信号灯就会很快地切换到红灯。以中行十字路口为例,使用定配时信号灯,如果当前绿灯没有通过,那么至少需要再等待89秒才能通过。而使用了智能信号灯后,在车流量不大时,只需等待39秒即可通过,等待时间较以往缩短了一半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