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双11买买买够痛快 后遗症来了挺麻烦
  • 双11买买买够痛快 后遗症来了挺麻烦

    时间:2017-11-17 15:14:2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丹

    双11买买买够痛快 后遗症来了挺麻烦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张丹)一年一度的“双11”是电商和全国消费者的网络狂欢日。各大电商打折促销,消费者收快递到“手软”……然而,在激情退却后,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引起了多方关注。“无理由”下的冲动消费谁来买单?包裹在门卫室堆成了小山,谁来管理,丢失谁来负责?为了应对这场醉人的“后遗症”,小区门卫、物业、快递员、买家、卖家都在努力适应中。

      消费者凭啥如此“任性”?

      随着一批批订单包裹的陆续送达,“双11退货潮”也席卷而来。在淘宝上经营女装的孔女士在朋友圈抱怨道:“凌晨就陆续收到多起退款的申请,销量急降,‘无理由’的‘任性’怎一个‘退’字了得!”记者在其销售后台看到,一件加厚打底衫的销量是132件,但截至13日中午已经有20多件发起了退款,其中理由多为“拍错、多拍、不想要”。

      16日中午,记者在贡元巷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随机调查了该社区百余名经常网购的市民,超过半数受访者坦言,如果没有“双11”促销,很多东西其实不在自己原先的购买计划中。

      买家欢喜门卫愁

      记者在九州一个居民小区的门卫处发现,门卫保安张大叔正在盯着一地的快递,满脸愁容。面对记者,张大爷解释了原因:“我们门卫现在俨然成了快递包裹的临时存放点,以前包裹的数量还不是很多,最近由于‘双11’,门口堆放了大量的快递包裹,我们保安都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收起来了,即便如此,不到五平米的门卫室还是放不下。你看看,现在地上这些,得有个二三十件吧,有些还是前天就送来的,没人来拿,一直就放在这儿。”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让小区门卫、代收点头疼的,还有别的原因。在武都路经营一家裁缝铺同时代收快递的雷女士现在每天关店门前还多了一份任务,就是要给一些没有取走快递的人打电话,提醒他及时取走包裹。“不是说快递多,咱也收了钱,就不怕这个麻烦事。主要是有些贵重的东西吧,也被放在这,你说万一丢了,被冒领了,怎么办,谁能负起这个责任?”

      针对这个现象,一位和记者相熟的快递员表示,“如果真有快递丢了这种事情发生,也没有要求保价,那么就是默认当事人同意按照公司赔偿标准来对该货物约定赔偿的金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