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地铁时代】记者昨日乘坐工程车体验轨道交通东段 从兰大到东岗20分钟即可抵达
  • 【地铁时代】记者昨日乘坐工程车体验轨道交通东段 从兰大到东岗20分钟即可抵达

    时间:2017-11-17 15:14:2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 杜志超

    记者昨日乘坐工程车体验轨道交通东段

     从兰大到东岗20分钟即可抵达

    正在测试中的轨道工程车

    兰州大学站入口

    正在收尾的兰州大学站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文/图)11月16日,记者乘坐轨道工程车由兰州大学站出发,以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运行。途经五里铺站、省气象局站、拱星墩站、焦家湾站,20分钟后到达东岗车辆基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未来我市电动客车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

      1

      兰州大学站雏形初现

      11月16日,通过位于兰州饭店西侧的出入口,进入兰州大学站,与一年前车站内冷冰冰的水泥墙、微弱的施工照明灯光不同,如今的兰州大学站雏形初现。车站内灯火通明,站台全高屏蔽门、站内引导标识、进站扶梯、人行步道已全部完成,站内装饰装修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站内机电设备全部到位,安装基本完成,已具备单调条件。”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通往站台层的扶梯尚未启用,但是人行步道已经具备使用条件,按照指示牌沿着步道,记者来到站台层,通过全高屏蔽门登上轨道工程车。“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条件,我们的轨道交通站台全部安装了全高屏蔽门,正式运用后,车辆到站屏蔽门才会开启。”该负责人说。

      2

      地铁设计时速为80公里

      “现在我们乘坐的是轨道工程车,打个比方,就相当于坐上了大卡车,舒适性肯定没有轿车好,但未来的电动客车无论在运行速度还是舒适度上,都要远远好于工程车。”该负责人说。就记者的乘坐体验而言,相比于之前乘坐“穿黄”工程车,这次的工程车运行起来更为平稳。这也与之前“穿黄”隧道轨道、轨排尚未完工有关。

      通过工程车的仪表盘,记者注意到:运行时速为50公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未来我市电动客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我们在吸收已建成地铁城市电动客车优点的同时,结合我们自己的工程特点、地下情况对车辆进行了改良,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的电动客车更为先进。”该负责人说。伴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工程车缓缓驶入拱星墩站。与兰州大学站一样,拱星墩站站内装饰装修也已进入尾声。

      经过20分钟的行驶,工程车抵达东岗车辆基地运用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大学站至东岗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区间范围已实现双线隧道“长轨通”。根据下一步施工计划,各参建单位将全力推进兰州大学站至东岗车辆基地(东段)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进度,以保障1号线一期工程兰州大学站以东所有车站和区间尽快通过动车调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