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一患者体内置留手术支架 3年后终被医生拔出
  • 兰州一患者体内置留手术支架 3年后终被医生拔出

    时间:2017-11-18 15:2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首席记者金奉乾

    患者体内置留手术支架 3年后终被医生拔出

      每日甘肃网讯(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 3年前,六旬女患者在医院做了右侧输尿管切开取石手术,谁料,术后体内留置了一段长27厘米的双J支架管,导致患者遭遇疼痛折磨。11月6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运用输尿管镜成功拔出了留置患者体内长达3年的双J支架管。

      今年10月以来,64岁的刘某经常感到右侧腰腹部位出现间断性疼痛,改变体位也不能缓解疼痛,疼痛导致其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11月5日,刘某被家人送到了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在诊疗过程中,患者告诉医生,3年前因右侧输尿管结石,她在兰州某医院做了右侧输尿管切开取石手术。

      CT检查发现,患者的右肾体积较小,右侧肾盏、肾盂及输尿管扩张且壁增厚周围渗液,右侧输尿管留置了一段双J支架管。因为双J支架管在患者体内留置长达3年多,考虑和输尿管粘连并有结石附着,根据相关检查,患者双J支架管周围附着大量结石。11月6日,医生运用输尿管镜成功拔出了留置患者体内长达3年的双J支架管。让医生吃惊的是,留置在患者体内的双J支架管长达27厘米。术后,经积极治疗,患者病情平稳,肾功能恢复正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