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新时代 新甘肃】酒泉市“三纠三促”出真招 见实效 92名党员领导干部被追责问责
  • 【新时代 新甘肃】酒泉市“三纠三促”出真招 见实效 92名党员领导干部被追责问责

    时间:2017-11-18 15:30:19  来源:  作者:记者 王占东

      11月17日,酒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秀峰向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活动采访团记者介绍该市“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每日甘肃网酒泉11月17日讯(记者 王占东)今天上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酒泉。在酒泉市纪委,记者了解到,自今年酒泉市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对57个部门单位给予通报批评,22个部门单位责令作出检查,对92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处分8人,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4人,开展工作约谈50人。

      今年7月,甘肃省纪委下发《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开展“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专项行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将着力解决当前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等3个方面的10类突出问题。

      酒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秀峰说,“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委以“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扶贫领域脱贫攻坚和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上,紧扣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紧抓重点问题,精准发力、纠促并举,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落地生根。

      酒泉市纪委结合实际,对照省纪委列出的3个方面10类问题以及60个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具体问题清单,将全市城乡卫生综合整治及环保督查问责等重点工作纳入其中,梳理出58个具体问题清单,明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以及主体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靠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逐条划定整改时限,逐项细化落实措施,逐层逐级压实责任,逐件逐事跟踪督促整改。

      针对安居工程有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肃州区“三纠三促”问题清单中,明确此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整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将棚户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237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并建立专户管理。

      玉门市针对脱贫、惠农项目资金多,村干部违纪问题屡禁不止的实际情况,剖析违纪案例,找准靶心,强内控、堵漏洞,编制了《玉门市村级权力清单37条》,并将其制作成漫画形式图文并茂的小册子下发12个乡镇、59个行政村,老百姓拿着小册子一看就明白自己要办的事找谁办、怎么办,一目了然,把权力晒在了“阳光”下,装进了制度“笼子”。

      针对“搞数字脱贫、建档立卡户不精准”的问题,酒泉市扶贫办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压减回退脱贫人口1.23万人,及时剔除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户66人。

      魏秀峰介绍,酒泉市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聚焦扶贫领域,聚焦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分析研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牌销号,限期整改落实,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带动解决同一类问题;通过解决一个领域的问题,带动作风的全面好转。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梳理出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1365个,已完成整改的问题717个,正在整改的问题648个。

      酒泉市以省纪委“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明察暗访工作为契机,坚持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纠促并举抓落实,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警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开展问题“大起底”、工作“回头看”,本着查找问题从细,制定措施从严,整改落实从实的原则,逐条逐项逐事整改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