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每天只放20个号?海口市民迁户籍跑5趟才排上号
  • 每天只放20个号?海口市民迁户籍跑5趟才排上号

    时间:2019-04-20 17:31:14  来源:  作者:
    “派出所户籍室每天只放20个号”,早上9点上班,有人6点去排队

    市民迁户籍跑5趟才排上号

    海口金盘派出所:人手不够,业务量大

    在户籍室内等待的市民。

    4月19日6时许,海口市民高先生急急忙忙出了门,他要赶到金盘派出所排队,希望能排上号,把户籍迁移的事给办了。此前,他已经四次到金盘派出所,但每次都没排上号,“派出所户籍室每天只有20个号。到派出所排号比去医院看专家排号还难。”高先生无奈地说。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作为引进人才,从天津落户海口。购置房产后,他希望将户籍从美兰区迁至金盘派出所辖区。第一次到派出所时是下午,没号了。第二天9时,他再到金盘派出所,仍然没有排到号,当天13时30分,他还是没排到号。“来了3次都没排上号。”无奈之下,高先生决定一大早就去排队。

    “派出所户籍室9时开始上班,我7时40分到派出所排队,没想到还是没排上号。”高先生说,金盘派出所户籍办理每天只放20个号,排队取号,来晚一点基本就排不上了。

    为了排上号,19日,高先生6时许就出门赶往金盘派出所。“到派出所时是6点多,但前面已经有人在排队了。”高先生说,排队的市民中,还有70多岁的老人。大约等了3个小时,户籍室上班,高先生取到了号,终于把户籍迁移材料提交了。

    为了办理户籍业务多次“光临”金盘派出所的市民不在少数。19日10时许,记者在金盘派出所户籍室看到,10多名市民正在排队等待办理户籍业务。“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之前都没排上号。”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派出所户籍室每天上午10个号,下午10个号。

    现场,几名市民也表示自己多次来办理业务排不上号。

    为何到金盘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难排上号?该所户籍室民警告诉记者,一方面由于人手不够,另一方面是因为业务量增加。该民警表示,户籍业务排号一直如此,但以前业务量不大,市民一般都能排得上号。

    “海南人才引进政策之后,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该民警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只有她一人,实在忙不过来。为了加快办理速度,一些需要电脑后台操作的工作,她只能在下班后完成,“今天上午已经排了16个号。”

    金盘派出所教导员王锐表示,该所办理户籍业务的人手、场地确实有限,他们曾向上级部门反映此事,但目前仍未增加人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