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过一过瘾”, 500元没了!他在海南环岛高铁上抽烟被罚
  • “过一过瘾”, 500元没了!他在海南环岛高铁上抽烟被罚

    时间:2019-10-19 18:37:39  来源:  作者:
    18日上午,琼海车站派出所接到的指挥中心指令称,动车测试内有人吸烟,导致列车缓行。接到指令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在琼海站一站台对这名吸烟男子阿富(化名,59岁,四川人)进行交接。

    据了解,因为平时阿富都是乘坐普通列车,可以到车门或者车厢连接处的吸烟点抽烟,所以不知道动车上不能吸烟。正好自己烟瘾犯了,就在上厕所时“过一过瘾”,谁知道没抽上几口就被列车长和乘警发现了。

    列车到达琼海站后,乘警将阿富移交琼海车站派出所。琼海车站派出所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阿富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全程就几个小时,你就不能控制一下烟瘾么?”面对民警的批评,阿富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戒掉烟瘾,不再抽烟。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动车是一个密封空间,所以在高速行驶的动车上是全列禁烟的,禁止旅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者将依法进行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