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雷电交加强降雨 网友朋友圈15秒闪电视频系张冠李戴
  • 三亚雷电交加强降雨 网友朋友圈15秒闪电视频系张冠李戴

    时间:2020-08-17 13:29:21  来源:  作者:
    8月12日晚,受对流云团影响,三亚市出现较大范围雷电活动,大雨瓢泼、电闪雷鸣。一段15秒的雷暴闪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经核实,该视频系8月11日拍摄于四川成都高新区。

    8月12日19时47分,三亚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称:受对流云团影响,三亚市2小时内自东向西将有雷电活动,且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当晚,三亚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雷电交加。

    网友在朋友圈发布的闪电视频

    一段拍摄城市上空闪电的15秒视频在三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不少网友惊呼“美轮美奂”“另一道美丽的风景”……但经核实,该15秒视频于8月11日16:09分在知乎平台发布,视频信息显示为“成都高新区雷暴”。但也有不少网友记录下了闪电下的三亚,网友“韩先森”就在三亚湾拍摄到闪电劈开夜空直刺海面的场景。

    网友在知乎App发布的成都高新区雷暴视频与三亚网友发布的视频内容一致。

    由于持续强降雨,三亚荔枝沟路出现积水,车辆通行受阻。三亚部分电网线路受雷击而跳闸,导致部分地区短时间停电。

    记者从三亚凤凰机场获悉,受恶劣天气影响,三亚凤凰机场多个航班出现延误。截至13日0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因天气原因延误航班15架次。

    据三亚气象台统计,截至12日23时,三亚吉阳区在6小时内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12日23时01分,三亚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三亚市全市的强降雨仍将持续。截至记者发稿时,三亚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

    三亚网友拍摄到的闪电场景

    三亚气象台提醒: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