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南一男子因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信息骗钱被公诉
  • 海南一男子因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信息骗钱被公诉

    时间:2021-05-09 22:14:04  来源:  作者:

    海南一男子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贷款信息进行骗钱,近日被检察机关公诉。

    据指控:2018年11月,被告人莫某某在名为“海南某姐萌宠乐园交流群”的微信群中发布办理贷款信息,被害人王某某看到后便加了莫某某的微信并向其咨询了贷款的相关问题,双方在海口市龙华区某广场见面,之后莫某某多次以收取办理贷款的保证金等费用为由骗取被害人王某某共计人民币7075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5月7日,新海南客户端记者从12309中国检察网获悉,2020年7月11日,王某某向海口市公安局长堤派出所报案。同年7月15日,莫某某退还人民币40000元给王某某。同年12月8日,民警在海口市龙华区抓获莫某某。同年12月10日,莫某某家人将剩余的人民币30750元退还给王某某,王某某对莫某某表示谅解。今年4月6日,检察机关对莫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莫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