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4月14日起,琼海将在长坡镇等10个镇(区)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4月14日起,琼海将在长坡镇等10个镇(区)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4-22 11:33:56  来源:  作者:

    4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全面做好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决定于4月14日、15日、16日,连续三天对该市其他未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地区开展3天3轮全员核酸检测,范围包括长坡镇、阳江镇、塔洋镇、万泉镇、石壁镇、会山镇、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以及中原镇、大路镇、龙江镇剩余部分区域。

    采样开始时间和采样点位设置情况由各镇区另行通知,请市民朋友持续关注。

      一、注意事项

    (一)预先保存打印预登记码(或保存截图24小时内健康码)。所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人员积极配合镇村(社区)干部、物业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以户为单位,保存打印好预登记码(或保存截图24小时内健康码),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采样时提前做好准备打开预登记码。行动不便的群众可联系所在村(居)委会安排上门采样。

    (二)采样期间,受检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期间,尽量减少手机网络使用,以免造成网络拥堵,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三)因近期天气升温,请受检人员注意防晒防暑,照顾好老人、小孩。同时,老人、小孩、孕妇将优先安排核酸检测。

    (四)各单位、经营主体工作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参加核酸检测。

    (五)境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旅居史等按照有关防控政策尚在集中隔离、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二、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动员工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二)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