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儋州一家具厂老板“玩失踪” 10余名工人拿不到工钱
  • 儋州一家具厂老板“玩失踪” 10余名工人拿不到工钱

    时间:2017-11-10 15:17:13  来源:  作者:

    儋州一家具厂老板“玩失踪”

    10余名工人13万工钱拿不到

    儋州劳动监察、公安等部门介入调查

    日前,儋州10余名农民工反映,两年前,儋州一家生产藤艺家具的工厂老板黄某某突然消失,且拖欠他们13万元工资至今未支付。9日下午,儋州市劳动监察和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给予回应。

    工人李某华介绍,2015年下半年,他和十几名工人开始为新承包家具厂的老板黄某某工作,并和黄某某的公司儋州贡藤藤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截止时间为2018年。工作前两三个月,工人们还可以正常领到工资,但从当年11月起,黄某某开始拖欠工人们的工资,一直到2016年5月份黄某某突然消失不见。

    事发后工人们立即向儋州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劳动部门多次电话通知黄某某接受调查但对方均不接听。劳动部门以涉嫌拒绝支付工人工资为由按规定将案件移交至公安部门调查处理。不过,由于此时重新接管家具厂经营的老板吴某某向公安部门递交的一份承诺解决工人工资的承诺书,使公安部门暂停了对黄某某的调查处理。

    然而,事实上目前工人们仍然未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对此,儋州市劳动监察和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十分重视工人工资被拖欠问题,目前家具厂已有老板接手,若该老板不履行解决拖欠工资的承诺,他们将依法严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