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厉害了!海口一中师生斩获国际发明金奖 灵感来源于……
  • 厉害了!海口一中师生斩获国际发明金奖 灵感来源于……

    时间:2017-11-11 15:07:29  来源:  作者:

    11月2日—6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第69届IENA国际发明大赛中,海口市第一中学师生的作品斩获金奖,指导老师吴坤雄被评选为“国际创新发明优秀辅导老师”。此次获奖是海口一中继今年6月参加第32届INPEX国际发明比赛之后取得的又一国际发明大奖。

    此次国际发明大赛中,海口一中作为中国代表团海南省唯一代表学校参赛。3个参赛作品都获奖,其中,“汽车净化降温仪”斩获金奖,“新智能防盗器”获得银奖,“智能遥控收割机”则获得铜奖。三个参赛项目均由几位学生在指导老师吴坤雄的引导下制作完成,吴爱笛、王舟伊、杨若笙三位同学受邀参加比赛。

    吴坤雄介绍,发明的灵感都来源于学生们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对于科技世界而言,任何一项微小的发明都可以推进人类文明的进步。我们珍惜在科技上的每一次尝试,因为它可以激发我们无限的创造力。”吴坤雄说。

    据悉,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创办于1948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发明展。该奖项与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称世界三大发明展,且位列世界三大发明展之首。这次展览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瑞士、西班牙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项目参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