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美兰区第一时间传达市“三防”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再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 美兰区第一时间传达市“三防”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再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时间:2018-06-14 22:34:51  来源:  作者:

    市三防指挥部于6月14日下午14时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市长丁晖,市政府副市长文斌,市水务局局长蔡能浩、市气象局局长蔡亲波及市三防办等人员在市三防指挥部会议室参加会议。区长周健,副区长杨柳芳及区海洋局、区水务局、区市政维修中心、区农林局、区园林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三防办的主要领导等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区三防指挥部参加会议。

    会上,丁晖市长传达了张琦市委书记关于防御强降雨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了确保实现人员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城市功能基本安全的目标,丁晖市长提出了以下意见:

    1、是要高度重视防御工作。此次降雨最多可达450mm,为今年以来之最,雨量非常大,各单位要做好防御工作。

    2、确保群众安全。一是要确保水库安全,特别是小型水库的防汛安全;二是要确保工地安全;三是要确保学校安全。

    3、确保菜价稳定。实时监控价格终端,务必让老百姓吃到平价蔬菜。

    视频会议后,为了贯彻落实丁晖市长的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我区立即召开区级防御工作会议。受冯琳书记委托,周健区长做了工作再部署,重点如下:

    1、区水务局要加大对辖区20个水库的巡查,做好水库调度计划,对于库容小、水位高的水库要及时泄洪降低水位,确保水库安全;

    2、重点巡查贫困户、五保户、低洼地、危房住户,制定详实周全的转移避险措施,做好转移安置人员准备;

    3、农业部门要做好防范暴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次生灾害相关工作。

    4、区市政维修中心要安排排水工人和排水作业车对道路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同时备好警示牌、井盖、沙包等抢修物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