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
  •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

    时间:2017-05-05  来源:城市情报  作者: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白玉身材高挑,肤如凝脂,特别是她的凤眼含情。当她推开座驾凌志RX车门,人潮似乎都为她的惊艳停滞了一秒。作为一位成功的女商人,她还拥有一份从大学一直保鲜至今的爱情,她说:“我借着出差的机会回到爱情开始的地方,是想告诉每个女孩,不要做女强人,让男人害怕甚至忘却了你的性别;但要做强女人,独立潇洒。”

    水晶心 清高遭遇玩世不恭

    我是个很孤傲的女生,从小妈妈就告诉我:内心骄傲的人,永远不会堕落也不会放弃,这才是我清高的由来。可这也导致我在同学眼里有点不合群,她们说我有“公主病”,一直到大四都不谈恋爱,就是瞧不起周围的男孩,觉得他们配不上自己。

    可我知道,我只是一个有些被动、用高傲武装自己的人。我只是期望有个人大胆地追求我。

    大四上学期,我为了完成学分,盲目地选了一门纯理科的选修课——统计学。就这样,我遇到了苏贺,一个与我生活圈子完全不重合的理科男孩。

    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苏贺,可他却几次三番在课间时和我擦肩而过,我发现这个闪烁着耳钉,打扮相当嘻哈的男孩总是坐我后面。大约四次课后,他用笔戳了戳我,很严肃地说:“同学,借你的笔记给我看。”我没见过求人办事不带笑脸还这么不客气的,扫了扫他空空的桌面,说:“你好像不需要笔记,干吗要借?”“嗯,我觉得我需要看书了。”我也不知道这个男孩哪点打动了我,也许是辨识出了他本性中和我相同的傲气,也许是嗅出了他一丝不老练的青涩,我放下戒备,开始和这个男生有了交集。

    我还记得金秋10月,桂花树下,苏贺第一次牵了我的手;我还记得微冷的11月,每对情侣都会走过的林间小道,苏贺第一次吻了我。那时,我也许只是想抓住校园恋爱的尾巴,想知道到底那种炙热的投入是怎样一回事,才会接纳闯进我生活的苏贺。其实,我并不了解他。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现在想来,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没被伤害过根本不了解恋爱的人,才会对一切都有信心,也才会那么积极地学习怎样爱人。苏贺并不是个好学生,他的圈子比我复杂很多,多半是些纨绔子弟,还有很多已经进入社会自己做生意。后来我才知道,这与他的家庭有关。

    圣诞节,我们恋爱不到三个月,他提出要我和他一起去酒吧玩,顺便介绍他的朋友和我认识。我在此之前从没去过酒吧,感到很新奇又有点莫名其妙的害怕,觉得那不是我该去的地方。果然,我不习惯那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光怪陆离的灯光,更惊讶于那里的女生能暴露自己的身躯幻化成各种妖娆的舞姿。可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苏贺的朋友神秘地拿出一些小药丸——我只听说过的新型毒品摇头丸。我哭着跑出了酒吧,责怪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品行很坏的人。就在这时,我听到背后一串脚步声,原来跟过来的是苏贺。

    半晌苏贺才说:“白玉,我们找个地方坐坐,我想跟你好好谈谈。你不要对我失望。”之后,苏贺找了家很安静的咖啡馆,才开口把他的家庭背景,他的想法一一道来。原来苏贺只是大二的学生(他一直骗我他也大四),父亲在河北省经营一家非常大的医药公司。他妈妈跟着他爸白手起家,可最终被公司一个年轻漂亮的小会计挖了墙脚。13岁时,他就跟着想冷静一段时间以逃避离婚的母亲去美国生活,度过了非常穷困的三年时光。不得已回到国内,又目睹父母离婚分财产的大战,最终母亲忍痛让他跟着经济条件优越的父亲和继母,还有继母生的弟弟生活在一起。

    他虽然家境优越,但也尝过世态炎凉;他需要不断证明自己以争取父亲更多的爱,但他也异常叛逆。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钻石心 在挫折中磨练长久爱情

    面临毕业的我,从那一天起,好像就一次又一次地站在十字路口,又好像时刻要准备跨越某些障碍——才能赢得爱情长跑的胜利。

    八年前,就业形势还好,江浙有几家大企业都向我伸来橄榄枝。苏贺知道,我十分喜欢温润的南方,我也知道,他当然是不希望我离开的,我们的感情还不稳定,如果离开武汉,异地恋坚持不了多久。于是,我只有匆忙在本地找起了工作,可找工作就跟谈恋爱一样需要缘分,我在武汉的起步就不好。我先去一家房地产公司做策划,却发现那里十分复杂,经常被老板拉出去陪酒。苏贺对我工作的不满全都写在了脸上,我知道不能为无理的要求改变自己的志向,可我觉得他的担心不无道理,三个月试用期不到我就辞职了。

    我的家境只能算是一般,面对毕业就失业的局面,我内心是很慌张的。算是幸运,我被一家经营医药产品的外企录用,做秘书。也许因为我个性中有锐利的一面,我和直接上司的关系非常紧张。他要我陪他应酬,我拒绝;他要我用私人时间帮他做私事,比如帮他和情人订酒店,我拒绝。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宣称透明的公司有这么多潜规则,更不明白一个理应言传身教的前辈怎么这么无耻。一年之后,我实在觉得忍无可忍,决定辞职。可上司却放话说,要让我以后在这个圈子里无立足之地。这中间我的种种辛苦,苏贺都看在眼里,可他也无能为力,虽然他手上有足够可以养我的钱,可那也只是他父亲给他的零花钱。我一直告诉他,我不受嗟来之食,怎么可以依附于他呢?更辛苦的是,我和上司的种种缠斗,次次针锋相对,我的压力也只有我自己化解。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辞职以后,我靠着积蓄休息了三个月。这几个月,我和苏贺住到了一起,一早起来买早饭,他去上课,我去图书馆看书,他下课我已经做好饭等在家里。这时,我们恋爱接近两年,苏贺暴露出了他的很多缺点,他比我小两岁,即使阅历丰富,可也还是个幼稚的大男孩。他并不如我的一些同事会照顾人,更不如一些追求者懂得哄我开心。我也想过,找一个年龄合适的男人,可能自己会被更多地宠爱,可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想法。

    被动等待,有时也是种选择,辞掉了不适合的工作,最终有更好的机会朝我走来。一家以医药闻名的大外企聘用了我,我的新职位是医药代表。圈内人眼中的我清高到有些内向;苏贺的父亲更是反对我投身这个他太过熟悉其中猫腻的行业。

    奇怪的是,这次苏贺不仅没有反对我的主张,反而成为唯一支持我的人。他说:“我了解你,就像了解我自己,在你认输以前,你不会输!”的确,有了稳定的男友,有了这个大后方,我还怕什么呢?每天我都必须八点赶到医院,从陌生拜访做起,忍受医生的冷眼和偶尔的坏脾气;每天中午我必须赶回公司,在快下班时收到一堆来自美国总公司的邮件(时差问题),然后加班加点一一回复;每周起码四天,我周旋在饭桌上、茶馆里;每个周末我都要随时待命,看我的客户需不需要差遣。一年以后,我竟然成了公司的销售明星;我的销售指导言传身教,给了我很多开导和关照,当然,这也是因为我是他销售额的最大贡献者。

    面对不断上涨的销售额度,我觉得压力很大,这时总公司有意向调我去上海做培训师,能去上海不仅机会更多、平台更高,做培训师也相对更为单纯稳定。可就在不久之前,我支持苏贺报考了北京某重点大学跨专业的研究生,希望他能够在进入社会拼杀前赢得更有含金量的文凭、多储备知识,我又怎么能这么草率自私地去另一个城市发展呢?经过一个月的反复思考,我没有听从很多前辈的“指点”,辞去了工作,跟着他去了北京——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玲珑心 用智慧赢来一生情缘

    到了北京,我还想继续在医药销售这个行业走下去,我有了一定的经验,有了正直的为人处世的法门,可我又不想平行跳槽。也许苏贺的爸爸把我的努力看在了眼里,便提议给我一个他生产的药品,让我全权代理。

    这不仅让我惊喜,也让苏贺吃了一惊。在他们那个比一般家庭多出很多矛盾争斗的家里,这似乎是一种表态——他父亲准备让我们接班了。

    我开始利用一切人脉,结识各类人士,俨然成了别人眼中的女强人。而苏贺还有点没玩醒,优哉游哉地继续当他的学生,他穿衣张扬、说话风趣、出手阔绰,自然吸引了不少女生,他的圈子里很多千金小姐也和他品位嗜好相同:泡吧、飞去HK血拼、定期旅游。对于这些,我都放手不管,首先,我认为他在没结婚之前都可以选择,他最后会选择我不需要因为责任牵绊,只是因为我是他最佳的选择,最爱的女人——就像他父亲的先例一样,没有任何道德可以对抗人性;而一个年轻男孩理应多看外面的世界,最终才会甘心,也才懂得抵抗诱惑。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可一天我出差回到家,发现他悄悄换了皮夹,把我送他的万宝龙换成了更贵的LV。更重要的是,他把我俩的大头贴从皮夹里拿走了。这让我身上的寒毛一根根竖了起来,哪怕我在外面再能周旋,可在他面前我无法拐弯抹角。这么亲近的人何必绕弯弯,斗心机?我只待情绪平稳了一点,便直接问他原因。他像做错了事的小孩一样,低声说:“我一妹妹送我的,我就用了。放张合影,好肉麻……”我的心微微凉了一下,沉着气说:“那我们照照片的时候,你想过肉麻没有?我们现在住在一起,是不是也肉麻?”他声音更小了:“他们说,我这么年轻就被绑住了,很……”“很什么?苏贺,你是个要做大事的人,你是要带领别人的,你怎么能去在乎别人的眼光?”

    我非常明白苏贺的潜台词,第一,他也开始对别的女孩有了好奇,想恢复单身贵族的自由;第二,在他的朋友面前,我一定比他强势,他有点自卑而失了面子。

    第二天,我立即到商场买了一个更贵的LV钱包给他,告诉他:你现在可能图新奇,爱名牌,今天我是能给你一款更好的包,可如果明天你要宝马,我不知道能不能给你,后天你要一个新的女人,那我一定会消失不见。接着,我便从家里搬了出去,到酒店包了一个房间。第三天,苏贺从我朋友口中打听到了我的下落,找到房间门口时,人已经瘦了一圈。我知道,他明白我是个说一不二的人了,只要他不想失去我,一定不会再破禁。

    收获幸福 从女强人到强女人(图文无关)

    可我也十分清楚,苏贺对我的不舍只因为他还爱我;如果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他的自信越来越被压抑,这份爱就会被消磨掉。在苏贺抱着我流泪的时候,我轻言细语地告诉他:其实我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比如太忙,比如和你的一些朋友交情很浅,可我现在多承担也是想让你安心读书,之后我还得靠你担当起全部事业!

    苏贺好像重新有了目标,渐渐收起了玩心。他开始参与生意的谈判,我们俩就好像夫妻档一样出席在更多的生意场合。一天,他独自出去谈事,回来时,跟我说:“今天,出来帮张总办交接的是他老婆,年纪轻轻看起来也是新妻子,开的是凌志小跑,特别张扬。以后,我会比他更成功,到时候你还会在我身边,我会让你开比那更好的车。”我当然欣喜他懂得回报我,敢夸下海口说自己能买豪车,但我更感动于他对我长相厮守的承诺。

    之后,苏贺果然顺利地实现从学生到生意人的转变,不仅把我们的代理做得风生水起,更开始参与他父亲的公司的管理。老人毕竟对长子更加倚重;我也总是接他出去旅游,连继母也照顾得比较妥帖,他父亲看着儿子的变化、成长,高兴自不用说。他成了我们感情最大的支持者和定心石。

    我和苏贺的事业连在了一起,家庭也融合为一体,在我们相爱七年时,我时时翻看婚纱图册,相知多年的他怎么会不明白我的心思?他向我求婚,一切水到渠成。都说七年之痒是道坎,也许,每当感情发痒的时候,都需要新鲜的事情去刺激它,让它保持生命的活力,比如事业,又比如孩子。结婚两年后,我生了女儿,我想告诉她,也做个智慧的女人吧,只有这样才能既有自己的一方事业又有和睦的家庭。

    记者手记: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英国萨松曾写过一行不朽的警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勉强把它译成中文,便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就是人性的两面:当代女性,不仅要嫁人生子,更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分担家庭的压力;不仅要做出事业成绩,更要维系爱情,稳定家庭。

    而人在年轻时,渴望成就事业,创造自我,这份信心和意气就好像长啸的老虎;而恬淡的日常生活,却要像平凡的蔷薇那样散发芬芳。真心、恒心、智慧心,心心俱到,才能成就美满。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