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谁可相依 被拐妇女辛酸事
  • 谁可相依 被拐妇女辛酸事

    时间:2017-05-05  来源:文章屋  作者:

    谁可相依 被拐妇女辛酸事(图文无关)

    女人衣衫褴褛,头发散乱,一脸的风尘,一身的疲惫。几个小娃儿哄笑着、嚷着“叫化子”“叫化子”!女人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认识女人。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子走过去给了她一个红薯。女人黑黝黝的脸上一双无神的眼睛露出了异样的目光。请问:“这是喻坤八的家吗?”

    孩子看了看女人,女人狼吞虎咽的狠吃了几口红薯。然后,她看见男孩往后面山上跑。边跑边叫:“爸!门外有个叫化子找你。”

    听到了男孩边跑边叫的声音,女人匆忙追了几步,却又好象想起了什么,突然止步。她退回原地,像是思考什么一样,一会儿,她抬起双脚,露出了一双早已经破了几个口的绿军鞋。她轻轻地跨进了这个刚刚建好的红砖平房。家里摆放着一套套用杉木打造的家具。女人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怎么变样了呢?以前的家具呢?”女人抬起脚,走进了卧室。“看来他把家里什么也翻新了,连床也换成了新式的大床。”女人有些欣慰地再次自语。一张大大的结婚照把她的视线引了过去。她快走了几步,那是他老公和另一个女人的结婚照。男人憨憨地笑着,女人甜蜜地偎在他的右边。她伸出一只手,抹了抹自己干黑的脸,另一只手上的红薯跌落地面。

    “什么破叫化子会认识我呀!”随着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响起,女人惊慌地转过身。

    谁可相依 被拐妇女辛酸事(图文无关)

    一个中年汉子穿着简单的蓝色夹克,用不屑地眼神看着面前的女人。

    “喂!谁叫你进我家里来的?”中年汉子用很不高兴的语气对着女人吼叫。

    “坤八!是我!”女人颤巍巍的应声。

    “你谁呀!我不认识你。嗳!我说你个女叫化子,你怎么会认识我呀。”中年汉子很是晦解地看着女人说。

    女人突然双泪横流。

    “坤八!我是你老婆——宁辉。”

    中年汉子走过去使劲看了一会面前的女人,目光灰暗、声音打颤地叫了声女人:“宁辉!我以为你早已经死了。为什么你一走就走了八年,音信全无啦!”

    女人放声大哭。坤八着急地把女人抱进怀里。可是,女人却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当女人醒来,她发现她身边多了一个女人,一个三岁多的小女孩。给她红薯的男娃儿也站在她的身边,用怯生生地声音叫了她一声“娘”。女人的脸已经清理干静却依然黑亮。她面前放着一碗大概是早上吃剩的早饭和几只煎熟的鸡蛋。中年汉子把筷子递给她:

    “宁辉!吃点东西再说吧。”

    女人拿起碗就吃,直到把鸡蛋和饭全吃完了才抬起头看着旁边的女人。女人牵动了一下嘴角自我介绍:“我是坤八的老婆。”说完,她牵住了男人的手,男人尴尬地笑了笑,试图挣开女人的手,却没有挣脱开。宁辉看在眼里,眼泪再次落下。

    谁可相依 被拐妇女辛酸事(图文无关)

    那年,我独身一人去长沙打工,在劳务市场里,一个女人说请我帮她看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于是,我就跟了她走。走了一会,她说他老公开车来接她们了,那车里还有几个男人,我迟延着不敢上车,那女人就说那是她们家的亲戚,搭顺路车的。于是,我就上了他们的车。他们的车开得很快,一直不曾停下。我有几次问他们怎么会有那么远。女人说她的孩子放在乡下,要她去乡下帮她带。我说那你刚才怎么不说,女人狡猾的笑着说:“那你刚才也没问呀。”我要求下车,他们根本不停车。有几次我想强行打开车门跳车,那几个男人上来给了我一巴掌。后来,我就被强行带上了火车。再后来,我就被带到了一个被大山围住的村庄。并且成了一个中年男人的老婆。有几次我逃出了家门,可惜,后来被他们发觉,把我找回去狠狠地打了一顿。我也不知自己逃跑了多少次,可惜每次都被他们找回去。后来,我怀孕了,我以为他们不会把我看得那么严,但是,我错了。他们仍然白天和我一起干活,晚上睡觉在外面上锁。我生了儿子后,他们很高兴,对我也好了一点点,不再把我当奴隶使用。有时甚至可以跟着我那个男人一起赶集。我看儿子还小,也没有再急着逃跑。但是,我的心每时每刻都在想念我的家,我的老公、我的儿子、我的父母。儿子终于有了八岁,可能我那个男人看我做事勤快,这几年也没有再逃跑,没有把我看得比以前那么紧,于是,在我和他一起赶集的时候,我偷偷一个人溜跑了。我一路狂奔,只敢走山路,我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才逃出大山.。我身上什么也没有带。我没有钱,我不认识字,我只是问,湖南长沙怎么走。我沿路乞讨,走了差不多两个月才回到家。

    男孩子听到女人的诉说,不住地流泪。他一边帮她抹泪一边说:“娘!您受苦了!娘!您终于回来了。”

    男人听完女人的话,不住地叹气。

    另一个女人叹息着说:“你既然已经生了娃儿,儿子也那么大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回来呢?”

    女人张大了一双无神的眼,看了她和中年汉子一会,接着,她爬起身朝女人跪下:“谢谢你照顾我娃儿。”女人哭倒在地。

    ——她走后的第三年,她的男人喻坤八向当地法院申明离婚。她已经没有资格再回到这个家了。

    谁可相依 被拐妇女辛酸事(图文无关)

    女人无奈地回到了自己的娘家。父母留给她的只是两堆黄土。娘家大嫂“叫化子”长“叫化子”短地叫得她心寒意冷。大哥对她说,自己家里也有几个孩子要吃饭读书,真不容易,颤抖着塞给她一百块钱。女人看了看大哥的两个孩子和有些破烂的老房,把钱塞进了大哥儿子的口袋里。

    三天后,女人投江自尽。是年三十有一。死于一九九五年四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