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我把懒惰老公变成优秀男人
  • 我把懒惰老公变成优秀男人

    时间:2017-05-05  来源:水母网  作者:

    我把懒惰老公变成优秀男人图文无关

    那天,在“妈妈群”里聊天,年轻的小慧率先发起了牢骚,说自己的“80后”独生子老公天天啥都不知道干,恨不得和他离婚。

    群里有个妈妈倡议说,大家动不动就说老公的不是,不如我们来说说老公做过的让自己感动的事吧。于是,大家七嘴八舌表扬起了自己的老公,南雁也是其中的一位妈妈,她的诉说让我有了进一步挖掘其故事的冲动。于是,就有了下面这篇文章——

    婚礼前的“攻坚战”

    我和老公都是1983年生人。

    从开始谈恋爱,老公家里就不大同意我们交往,原因不外是我家是农村的,我也不是机关事业单位的。第一次到婆婆家,我就没遇到好脸色,婆婆淡淡地和我打了招呼,拉着老公就进了里屋,隔着门,有意无意地让我听到她的反对:“不让你找个家庭条件好点的吗?”可是老公的话让我特别感动,他说:“我是找老婆,又不是找银行,而且是我跟她过一辈子,又不是你。”他的话让我精神为之一振,暗暗下决心,要让老人接受我们的爱情。

    此后,老公经常拉着我回家。婆婆爱吃的大飞蛤,我们挑最贵的买;婆婆糖尿病,吃得少,夜里经常饿醒,我就到超市买那种很贵的降糖饼干给她当夜宵;公公有老寒腿,老公买了电动按摩洗脚盆跟我一起送回家……不管买什么,老公都会说:“妈!雁雁知道你喜欢,又给你买回来了。”

    终于,婆婆喜欢我了。尤其结婚前过年那次,我陪婆婆一起包了两盖儿饺子,没用老公动一点手,还记着提醒婆婆加老公喜欢的金钩虾米,婆婆当时眉开眼笑的,催着我们赶快办婚礼。

    把心里想的说出来

    我和老公结婚时,房子是租的,东西是旧的,饭是自己做的,但都是由我来做。那时可能是新婚,做什么还是挺高兴的,也不挑他,还挺心疼他的。可老公那时不懂得关心人,我干活他在玩,我病了他倒杯水继续打游戏。婆婆一直把老公照顾得很好,他不会做饭,更不会洗衣服。

    我那个委屈啊,和他打仗,还离家出走。深更半夜地在街上逛了两个多小时,等人家出来找我,等不到人,又害怕,只好自己回家,一看人家在家睡大觉。我觉得这样不行,于是和他做了一次长谈,我把我的感受都告诉了他。从这以后好多了,当然不是一下就变好了,可毕竟往好的方面发展了,其实男人有时候是不懂得关心,不知道关心,所以说有时候你想要什么就要说出来,那他就能知道你也是需要关心的。

    后来,我炒菜的时候,老公就在我背后粘着我说这说那的,虽然他从没炒过菜,但只要我做熟了,他都一个劲地说好吃,在他的哥们面前他也总是说我做饭真好吃,有客人来的时候更是了,一个劲地夸我,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洗衣服的时候,我搓出来,他就帮着净出来,尽量干活的时候搭把手。就算是帮倒忙,我也觉得挺幸福的。

    一个优秀的超级奶爸

    2006年,老公生过一场大病。那一次我真实地感到了死神近在眼前,除了哭,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老公的同事还说,这一对儿夫妻的感情真是深,老婆哭成这样。那个时候我觉得老公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和我相扶相持的人,可他却无声无息地躺在床上。在毓璜顶医院的病房里,我3天3夜没合眼。过了危险期,就用3个板凳拼在一起,倒下合合眼,连着半年多,端屎端尿。

    老公的病慢慢好了,后来的两年多,我没用老公干一点活儿,婆婆搬家,也是我去当苦力,扛着箱子上上下下的。现在想想,那时真是苦啊。好在熬过来了。老公也记着这些,我生女儿从产房出来时,老公没去看女儿,一直盯着我,他说他眼里只有我。这句话,我一直记着,动不动就拿出来感动自己一下,尤其是他惹我生气的时候。

    有了女儿后,老公的表现越来越好。虽然他还是有些小粗心,但我更愿意把他做过的那点点滴滴让我感动的事记下来。

    2008年夏天,女儿满月后,我们一家三口去北大街的婴儿游泳馆。路上一直是老公抱着女儿,一个大男人身上背着婴儿带的样子,有点搞笑,但老公却一脸幸福。女儿游泳时,老公一直在旁边守着,穿衣服、换尿布都是他一手来,动作很熟练。游泳馆的服务员都羡慕我,说老公是超级奶爸。在家里也是这样,给孩子洗澡,哄孩子睡觉,把尿,除了喂奶,都是老公一手包办,而且特别耐烦、细心。

    回想一下,发现我从怀孕和生孩子都是老公伺候的,有时候自己还朝他闹点情绪,发点脾气,现在想想还真是不应该。

    老岳父眼中的好女婿

    我爸一直也不太喜欢他,觉得他是独生子女,惯得不太懂事、没眼色,在我家吃饭就知道坐着等,吃完了一推碗就走了。后来,一些事情慢慢改变了我爸的看法。

    没结婚前,我出差在外,他单位分了东西往我家送。刚进门,碰上我妈心脏病犯了,快速房颤。老公赶紧把妈妈送到了毓璜顶医院,白天去蓬莱上班,晚上开车回市里去陪床。我打电话回家问家里的情况,还让老爸瞒着我说一切都好。

    去年,我妈血压高,住院了。我因为带着女儿,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照顾,基本上都是老公跑前跑后的。妈妈出院时,别人请我们吃饭,我老爸从不夸人,这次却当着别人的面夸了他女婿。这事让我挺有面子的,因为爸妈头两年,也觉得老公就知道玩,没眼色。现在得到他们的认可,我真的特别开心。

    其实好多事我不愿意和父母说,我总觉得我们高兴的事可以说,那些不愉快的事就不要给他们添堵了,无论是我父母还是公公婆婆,都这样。有时候打完仗,眼睛还是红的,去公公婆婆家,也得装着恩恩爱爱,高高兴兴的,不过装来装去,就合好了。

    翻翻心里的感动“账本”,觉得我的“80后”老公其实也是一个蛮可爱的人,呵呵。

    编辑推荐:

    我让小三滚蛋自己却失败了

    两次婚姻保卫战让我疲惫

    我从黄脸婆变成了旺夫女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