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
  •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

    时间:2017-05-05  来源:三峡晚报  作者: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图文无关)

    曾经日夜相伴的爱人突然离家出走,文成犹如经历了生离死别;回心转意的爱人突然回家,文成直觉喜从天降。还没从喜悦中回过神来,妻子却再次离家,去了繁华的大城市。文成默默守着田地、守着孩子、守着无尽的期待和伤感。

      结婚15年,从没分开过一天

    文成身穿白色衬衫,戴着黑框眼镜,挂着黑色皮包,颇有几分斯文儒雅之气。他说自己是地道的农民,靠种庄稼和果树为生,自从高中毕业后,就一直扎根在农村,早已习惯了农村的生活。可现在,因为妻子的离开,原本平淡快乐宁静幸福的生活已经变得支离破碎。

    我与忠芹虽是经人介绍的,但我们一见钟情。当年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她的单纯、漂亮、低调、勤劳所吸引;而她也被我的真诚、憨厚所打动。自从她走进我的生活后,我一直尽最大气力对她好。

    生活在农村,妇女们下地干活是很正常的事。但我从来舍不得让她干重活,田里的活更是不要她做。但她还是很朴实、也很勤劳。把家务操持得很好,给我做饭洗衣,照顾孩子,每当我拖着满身的疲惫回到家里,总能享受到“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温暖,我们都把彼此放在心尖疼爱着。我宁愿自己不吃不喝,也不会亏待她,只要我出门,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进城,都会随时带着她。从1993年结婚到2008年这十五年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一天。像这样的夫妻,还是很少见的。

    虽然有时忠芹也会偶尔抱怨生活,觉得别人家条件比我们好,她也会失落,甚至批评我。但我从来都觉得很满足,很幸福,因为我认为自己一直在努力。在农村,我做到了一个农民的本分,把庄稼种好,果园照顾好,把妻子孩子放在心窝窝,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还常常偷着乐,自己真幸福。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图文无关)

    她一夜之间失踪,我犹如生离死别

    2009年春节,我们一起回她老家走亲戚,因为她老家在外省,我们很少回去。她在娘家的日子,真的很快乐,似乎忘记我的存在,我觉得很受冷落,甚至觉得自己像陌生人一样。我们去了一个星期就回家,回家时,她有些勉强,我以为她舍不得和娘家人分别,也没多想。

    回来后,一切都显得很平静。有天早上我出门干活,她说起来给我做早饭,我让她好好休息,我自己做。当天下午,女儿放学回家打电话问我,妈妈是否跟我在一起?我心里一惊,马上给忠芹打电话,而她的电话已关机。我回到家里,发现她收走了一些衣服,一定不是走亲戚这么简单,可能是离家出走了。我唯一的念头就是找她,迅速包车到宜昌,在火车站和汽车站找,不断地打电话,而电话一直关机。一直找到半夜也没有找到,只好先回家。深夜,孩子给她打电话,她的电话通了,她说已上了去北京的火车,随即挂了电话。

    自结婚以来,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分开过,而她也从来没出过远门。如今孤身一人去北京多不容易,我日夜担心她,也不确定她到底是不是去了北京。我去她老家寻找,眼泪流干了,钱也花光了,却一无所获。她一声不响离开我们,我觉得天都塌了,心酸无比,失声痛哭,感觉像是生离死别。我们十五年都没分开过一个晚上一个白天,这样突然的打击,我无法接受。没有她,我顿时失去了精神支柱,暗无天日。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图文无关)

    我既要照顾孩子上学,又要担心她的生活。当时孩子正在上初三,即将面临中考,孩子非常优秀,成绩也很好,我只能强忍悲伤,鼓励她好好学习。过了一段时间,忠芹给我打电话,她说在北京过得很好,叫我不要替她担心,在家好好过日子,把孩子照顾好。

    孩子中考结束后,我带着孩子一起去北京找她。人生地不熟,我们吃了不少苦头,第一天晚上我们找到凌晨三点,还是没有结果。因为我们手里没有多少钱,第二天,我跟女儿商量一边打工挣钱一边找妈妈。我没有找到工作,倒是女儿应聘上了一家餐馆的服务员,看着孩子做端盘子洗碗的工作,我心里真的很难受。我们边打工边找忠芹,到处问到处找,在警察的帮助下,过了几天,最后还是找到了她。孩子跪在忠芹面前,求她回家,可忠芹却不回答。我们在她那里留宿了一晚,我对孩子说:妈妈不在,我们还是要过日子。

      她曾回心转意过,可如今依旧不愿回来

    回来后,女儿如期上了高中,她的情绪受到了很大影响,成绩直线下降,可女儿看着我心事重重,还经常安慰我。而我真的没有女儿坚强,在女儿面前总是强装。

    因为要照顾女儿读书,我也不能随时都去找忠芹。后来曾听说她回娘家了,我赶紧去她娘家接她,等我到时,却听她的家人说她又走了,去了深圳,那种遗憾和失望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图文无关)

    后来通过她的亲戚,我再次联系上她。她说在深圳打工,我央求她回家,她有时说很想家,有时又说不会回来。我去深圳接她,她还是不愿意,去深圳那次,我在她面前感到自卑了。她在外打工期间,眼界开阔了,从穿着到谈吐都跟以前在农村不一样,而且她比我年轻好几岁,我甚至觉得自己配不上她……想到这些我就觉得难过。她提出离婚,并强调好合好散,我反复劝说她,外面的世界再好,还是家庭最温暖。她的态度软了一些,我走时,她还给我和女儿买了衣服,我很感动,她答应过春节回来,这个承诺给了我很大的希望,可最后她还是没有回来。

    今年正月,我在家里接到姐夫的电话,他让我到亲戚家,说有重要的事情,我赶到亲戚家,居然看到了忠芹,姐夫说送她回家的。那一刻,我真觉得喜从天降,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家人开心地迎接她。她跟我回家了,我待她更好,可她真的不是很开心,勉强跟我们在一起过了一段时间。

    在家呆了一个多月,她又去深圳了,走的时候说想出去打工,还是要回家的。我阻拦不住,只好让她去,临走时,我让她四月份回家,我给她摆宴席庆祝生日。在她生日前,我请了众多亲朋好友,安排好宴席,她回来参加了生日宴会,这次她很开心,也有些感动。

    妻啊,你为何漂泊也不回家(图文无关)

    生日过完以后,她还是想留在家里,可她已经有些不习惯农村生活了,在外打工要比在农村轻松一些,而且在厂里上班也有规律。也许她想过留在我们身边,可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所以,她又走了,这次又是悄无声息。只留了一张纸条给我:我思前想后,还是想出门打工挣钱,希望你在家好好过,保重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心再次受伤,再次乱了阵脚。

    现在女儿的成绩不好,性格也变内向了,她心里总是牵挂着妈妈,五一放假,女儿一个人再次去深圳看望妈妈。女儿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去外地,她劝妈妈回家,但忠芹就是不回来,忠芹认为这是我的主意。等女儿坐上返程的火车后,她发短信说:我们的女儿好棒,可以一个人找到她。我请她看在女儿的份上早点回家,因为女儿的学习正处于关键时刻,如果她能回家,女儿才能安心学习。我们每时每刻都盼望着她,可现在她却不愿意回来,我们该怎么办?

    以前日夜相伴的夫妻,现在却是天各一方,夜夜孤独相随。这到底是为何?好好的一个三口之家现在变得风雨飘摇,文成非常苦闷。他说不知道妻子是嫌弃他家贫还是已经不爱他?“除了穷一点,我对忠芹的爱从来不曾改变,日月可鉴。”文成反复说希望我们能帮忠芹打开心结,让她早日回家。如果她爱着这个家,肯定会回来;如果她已不爱,或者已经忘记她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和义务,谁又能拽的回?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