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快乐至上!拒绝富二代的爱
  • 快乐至上!拒绝富二代的爱

    时间:2017-05-05  来源:东江时报  作者:

    快乐至上!拒绝富二代的爱图文无关

    在未见到小莲之前,记者曾粗略在脑海中勾勒过她的形象:甜美?有个性?优雅?……当小莲如约出现时,她一身朴实的装扮、文静的气质,让人很难想象她曾经与一个富家子相恋半年后,又毅然选择放弃很多人都向往的豪门生活。小莲说,尽管阿文(化名)是个不错的男孩,但两人的差距实在太大了,特别是对方家庭高高在上的姿态,让自己很难受。

      1 初次相遇

    餐厅邂逅,他对我一见钟情

    我们初次见面是去年3月在市区某一咖啡厅,我是餐厅的侍应生。那时我正在读大四,偶尔做兼职。阿文进来的时候,我看了他一眼,他长得眉清目秀、玉树临风。但来这里消费的大多是俊男美女,所以我对阿文也没过多注意,像招待其他客人一样招呼他。反而是他,在点完餐后抬头看我的一刹那,愣了一下,然后对我微微一笑。

    忽然,餐厅有点吵闹,原来是一位韩国客人要点餐,比手画脚几分钟后,餐厅的服务员还是没有弄明白他的要求,客人便有点急躁。刚好我高中的时候是个“韩迷”,课余时间学过韩语,没想到还能派上用场。帮韩国客人点完餐后,经理好好表扬了我一番。

    我经过阿文的餐桌时,他突然拦住我,直接表达了对我的佩服,希望我可以留下电话号码,和他交个朋友。在我犹豫的时候,阿文主动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说可以给我时间考虑。想着他可能是开玩笑,我点点头算是答应,过后也没在意这件事。

    2 相识一月

    他对我温柔体贴

    3天后,阿文再次出现在咖啡厅。一坐下来,他很急切地问我考虑得怎么样,我疑惑地问什么事?阿文顿时很失落,他随即调整了情绪,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不可以留电话号码给他?我恍然大悟,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略显紧张的男孩很可爱,便说下班后会发信息告诉他。

    当天晚上11时多,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后,我便给阿文发去信息。没想到他一下子就回复了,他说等了我很久,原以为我又忘记了。交流过程中,我们都感觉挺愉悦的。从那以后,阿文来咖啡厅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有时候还会等我一起下班。

    在一个多月的相处中,阿文除了说他在惠州某公司上班外,并没有向我过多透露其他信息,我也不多问。但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一次下班回家,我抱怨上班穿高跟鞋脚很痛。没想到第二天,阿文就送了我一对平底鞋,说下班的时候可以换上。

    快乐至上!拒绝富二代的爱图文无关

    3 意外“惊喜”

    他原是出身豪门的富家子

    在我们相识了3个月后,我明显感受到了阿文对我的感情,而我对他也产生了依赖感。6月份我回校参加毕业典礼时,阿文说回来的时候要给我一个惊喜。

    刚下长途车,我便看见阿文开着一辆豪华轿车,手捧一大束白玫瑰,我顿时愣了。由于之前我对汽车感兴趣,经常上网浏览,知道在我面前的轿车价格不菲。阿文把我拉进车后,向我一五一十道来他的家庭情况。我惊呆了,原以为他只是普通的打工仔,没想到是身家过千万元的富家之子。那一瞬间,我除了感到震惊外,还很生气。听阿文说完后,我冷冷丢下一句“你太过分了”,打开车门就跑了。之后整整一个星期,阿文的电话、信息我都不理会。

    一个下雨的晚上,我收到阿文信息:“我在你家楼下,等待你的原谅。”我往窗外一看,阿文果真站在那里,任凭雨水打在他身上。我犹豫了半个小时,还是下楼了。阿文见到我,紧紧把我抱住。他说,当初不愿意透露身份,并不是想考验我,而是想用普通的身份和我接近。如果我不原谅他,他马上离开,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看着阿文被雨淋得湿漉漉的,我的心软了。那晚,阿文跟我表白了。

    4 差距太大

    他妈妈对我冷眼相看

    和阿文在一起是件快乐的事情,他的浪漫、细心,让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幸福。阿文每天都送我一枝白玫瑰,他说希望我们的爱情可以唯一、纯洁。

    我们交往3个月后,阿文把我带回家,还特意买了价格不菲的小礼服和高跟鞋,让我一定要穿上。我不明白,阿文支支吾吾地说:“等你见到我妈妈就清楚了!”一踏进阿文的家门,一位气质高贵、优雅的女人正坐在沙发上,她就是阿文的妈妈。阿文毕恭毕敬地向他妈妈介绍我,可一直等阿文说完,他妈妈都未正眼看我一下。虽然当时我很气,但出于礼貌我忍住了。之后每次我去阿文家,他妈妈对我都是爱理不理的。慢慢地,我也感受到阿文流露出来的忧伤。

    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们两个人备受打击。阿文妈妈生日那天,在家里举行了生日派对。我无趣地待在一旁,忽然听到其中一位客人问阿文妈妈我是谁,“好像是阿文的同学吧,一直缠着我家儿子,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我已经忘了那晚我是怎么离开阿文家里的,只记得自己浑身发抖,一直强忍眼泪。

    快乐至上!拒绝富二代的爱图文无关

      5 选择放弃

    做回真正的自己才轻松快乐

    事后,阿文跟我道歉,他表示一定会说服他妈妈接受我。我冷静思考了几天:难道只要我们两个相爱,其他事情都不重要吗?每次去阿文家里,衣装、言行都要改变,我可以支撑多久呢?心里有了答案后,我主动打电话给阿文,说:“我们分手吧,恋爱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不想你夹在中间难做。”刚开始阿文极力反对,但听了我的担忧后,他无力反驳。

    和阿文分手后,虽然现在我时不时还会想起他,但我并不后悔。因为穿上牛仔裤、T恤的我,能够轻松快乐地做回真正的自己。

    记者手记

    快乐不是由钱做主

    采访即将结束时,小莲小声地问记者会不会觉得她傻。未等回答,小莲自言自语说,之前自己很在乎别人的评价,经过这件事后,觉得好像一夜之间成熟了不少。身边很多亲戚朋友都觉得她放弃可以过上富裕生活的机会是种愚蠢的举动,但自己近半年多次踏入豪门,却没有真心笑过一次。“别人怎么说都没有关系,生活还是自己过的。”

    有一句话说得好:快乐与金钱无关,决定快乐的是你的心态。有人粗茶淡饭,感到十分幸福;有人锦衣玉食,却并不快乐。清风不嫌贫,明月不欺富,幸福、快乐都未必与金钱挂钩,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才能得到其中的乐趣。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