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婚外情人反目为仇 狠心护士亲手摧毁爱人仕途
  • 婚外情人反目为仇 狠心护士亲手摧毁爱人仕途

    时间:2017-05-04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婚外情人反目为仇 狠心护士亲手摧毁爱人仕途(图文无关)

    人民医院的手术室中,主刀医生张林正聚精会神给病人做开颅手术。身旁的护士陈岚看着他额头冒出细细的汗珠,不由得分了神。一瞬间的功夫,她强迫自己回过神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个小时之后,这场耗时十二个小时的手术,终于圆满结束。当陈岚换好衣服走出手术室的时候,张林早已经在门口等着她,他向往常一样,用温润的语气说道:“刚刚看你走了神,是不是太累了?”听到这样的问题,陈岚的脸刷的红了,她摸摸后脑勺:“可能站得时间太久,身体确实有点吃不消。”其实,她不敢承认,自己是因为他的缘故而分心,那是她的秘密,藏在心中不敢说出来,也不能跟任何人分享的秘密。

    37岁的张林是神经科最有前途的医生,他拥有精雕细琢般的脸庞,外表看起来好象放荡不拘,但眼里总是流露出的眼神让人不敢正视。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眉毛下面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

    青春美丽的陈岚,护校毕业后,分配到张林的科室。两人一直搭班做手术,多少也培养出了一些默契。陈岚知道张林重名利,对前途看得比命还要重;也知道他心善,对贫困的病人,总是想法帮他们争取医疗救助。有一次,为了帮助一个山区来的支教老师,张林竟然亲自联系红十字会的同学,希望能够开绿灯快速得到援助。

    婚外情人反目为仇 狠心护士亲手摧毁爱人仕途(图文无关)

    不知从何时开始,陈岚对张林产生了感情,她每天迫切想要见得这个让自己日思夜想的已婚男人,虽然工作苦累,但张林却成为陈岚上班的动力。她喜欢跟他一起做手术,默默站在他的身旁,闻着他身上独特的味道,吸入他呼出的空气,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有一次,做完手术已经深夜,他们走出医院,并肩走在寂静的街头,好几次,陈岚想说话,最后却没有做声。张林见状后,拍拍她的肩膀:“我看你有心事,是不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一句平常的问候,想突来的洪水,让陈岚的内心决堤。

    “家人希望我调换部门,去一个轻松的单位,但是,我不想换工作,正因为如此,全家人跟我冷战。”说完这段话,陈岚眼中泛起了泪水,听出她语气中的无奈,张林说道:“如果有好的去处,可以考虑一下,我们这个工作太特殊,常年不着家,顾不上孩子,也不是个事。不过,我不希望你走,多年的搭档,习惯跟你一起上手术台。”说完,张林突然一把紧紧搂住了陈岚,那一刻,在灯火璀璨的街头,微分拂面吹来,陈岚的内心像有一只小兔子似的,四处乱跳。她把头埋在他的怀中,以示回应,十年的仰望,终于得到回应。

    从此,张林跟陈岚的地下恋情以野火燎原的气势迅速蔓延发展。为了争取跟陈岚相处的时间,张林索性向院里申请了一件单身公寓。平常,做完手术,两人心照不宣地回到宿舍。在婚外情的滋润下,陈岚气色比之前好了很多,人看起来也精神,就像三月的桃花,妖娆艳丽。

    婚外情人反目为仇 狠心护士亲手摧毁爱人仕途(图文无关)

    在陈岚看来,婚姻之外的感情,是上天额外馈赠的幸福,该来又挡不住时,不委屈自己,享受这份感情的美好。她从不会对张林提出过分的要求,但凡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她从不奢求张林能够跟他一块庆祝,但是,每一次,她都会细心为张林准备好一份精致的礼物:领带、钱包或是手表。所有的礼物都只是摆放在那间属于他们的单身宿舍里,她清楚,这些东西就像他们的关系一样,不能见光。

    陈岚的婚外情,持续两年之后黯然收场。张林被调到卫生厅任职,他不愿看到自己的仕途因为个人问题受到影响。那天,在单身宿舍里,张林用指尖轻轻抚摸着她纤细的腰肢:“断了吧!我要去省厅任职,继续下去对彼此都不好,回归家庭好好过日子吧!”

    听着张林的话,陈岚含住眼中的泪水,无奈地望着他:“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希望你不要离开我。”陈岚低声下气地挽留并没有奏效,张林突然一把推开她:“别在纠缠不休,放彼此一条生路吧!”

    从那之后,陈岚以身体不适,请了长假在家休养,而张林也忙着为自己的事情四处活动。他认为感情不可能永远是热烈的,一定会变淡,变淡时坦然接受,上天要收回这份感情时,就由他去。不要去跟规律抗衡,才是聪明的人。

    婚外情人反目为仇 狠心护士亲手摧毁爱人仕途(图文无关)

    可是,在感情的世界中,女人永远都是感性的动物,陈岚因张林提出分手,而恼羞成怒。她将他们在一起那些亲密照片寄到卫生厅,就这样,搅黄了张林升迁的好事。因为个人作风有问题,张林被停职,等待组织调查。

    后来,张林特地找到陈岚,他沙哑着声音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分手的两人应彼此祝福,你却背地里暗算我,到底安的什么心?”陈岚冷笑道:“我也想洒脱地离开,但是我做不到,我不能接受没有你的日子……”张林突然跳起来:“你把我还得这么惨,曾经,我天真的认为遇到新的恋情,遇到新的人,是这辈子的缘分,人生的一个美妙插曲,应该顺其自然。没想到,因为我的天真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在张林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冷笑着:“何必去弄得两败俱伤,两人都无法收场呢,人只有好好地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以前,我们每天在手术台前跟死神抗争,挽救别人的生命,难道你还不明白生命的意义吗?”

    说完之后,张林头也不回地离开,留下陈岚独自一人。忽然,她倏地转掉过身来,急忙追出去,只为能够多看一眼这个她深爱过的男人,即便这段爱情给了她无穷的痛苦。在寒风凛冽的街头,陈岚的思绪回到了两年前那个深夜,她怀念张林温暖的怀抱,怀念他身上清香的气息,更怀念他们相处过的点点滴滴,可惜,那段岁月再也回不去了……

    编辑:杨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