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时间:2017-07-13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吴静怡出生显赫,父亲吴明正是某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母亲张静珍是全职家庭主妇,一家人其乐融融。她从小在幸福快乐的氛围中长大,一帆风顺地考上了心怡的大学。可她不谙世间疾苦,就在新生军训的时候无意得罪了其他女生,暗地里说她炫富,瞧不起人,纷纷排挤她。幸好班上的女同学李若菲仗义执言,为她打抱不平,两人的关系被迅速拉近,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说的闺蜜。

    李若菲的家庭和吴静怡有着云泥之别,她来自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境贫寒,但是热情聪慧,乐观自信,常常包容吴静怡的小姐脾气和口无遮拦。可有一件事的发生让她彻底意识到了和吴静怡之间的差距,那是一条她无法逾越的鸿沟。她喜欢上了系里的学生会主席乔文杰,却发现他对吴静怡情有独钟,思虑再三,她还是选择了表白。哪知道乔文杰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轻蔑地让她回去照照镜子,不要以为老是和白富美吴静怡在一起,就能飞上枝头变凤凰。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他的一番嘲笑深深打击了李若菲的自尊心,连带着也对吴静怡有了误会,有一段时间,常常躲着她。心宽迟钝的吴静怡不明就里,只当是她心情不好,对她仍然照顾有加。庆幸的是,在乔文杰狂轰滥炸的追求攻势下,她始终不为所动,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才没让这段友谊扼腕结束。李若菲最终解开了心结,两人重归于好。

    大三下学期,吴静怡家突遭变故,母亲张静珍被诊断为肺癌晚期。这一噩耗让她情绪崩溃,不放心把妈妈交给不认识的人,冲动之下要休学亲自照顾。李若菲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和她交替去医院护理张静珍,并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她不要放弃学业,相信这也是她母亲的心愿。面对李若菲雪中送炭的举动,吴静怡大为感动。所谓危难之时见人心,她暗自高兴自己没有交错朋友。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从小娇生惯养的吴静怡根本就不懂得照顾人,即便是有护工和保姆的帮助,两天之后,她依旧憔悴得不成人形。李若菲此时主动提出自己负责下午和晚上,吴静怡只负责上午,等适应了情况后再做调整。吴明正在女儿那听说了李若菲的无私奉献后,不仅允诺承担她今后的学费和生活费,还硬塞给了她两万块钱当做报酬。她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尊重,当即拜张静珍做干妈,在今后的照料中更加体贴细致。

    过了大半年,张静珍癌细胞扩散,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李若菲就像女儿一样陪伴在她身边,尽量减轻她的痛苦,在她最脆弱的时候带去了不少的希望和慰藉。几天后,张静珍了无遗憾的闭上了眼睛。临终前,她拉着李若菲和吴静怡的手说,希望她们今后能像亲姐妹一样相处,相亲相爱一辈子。两人泣不成声,答应一定不辜负张静珍的期望。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失去母亲的吴静怡终日以泪洗面,情绪低落,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吴明正担心女儿会钻牛角尖,做出什么傻事,便让李若菲每个周末陪她一起回家。李若菲用尽浑身解数,极力让她走出阴影,不是陪她逛街购物,就是看搞笑电影。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吴静怡的心情逐渐好转,笑容也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本来被悲伤笼罩的吴家,好像因为李若菲的存在,变得不那么痛苦了。吴明正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心里对她充满了感激,暗自佩服起这个坚强明朗的女孩来。

    很快就到了大四实习的时候,学校已经没课了,吴静怡邀请李若菲常住在自己家,也方便找工作。看到吴明正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为了表达感谢,李若菲时常会为他送上一杯牛奶,或是帮他调好了洗澡水;有时候还会倾听他在工作上的烦恼苦闷,默默地陪在他身边。刚刚经历过丧妻之痛的吴明正常常会产生一种错觉,李若菲就好似张静珍的替身,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和安慰,对她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感。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不久后,吴静怡被保送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研究生。临走前,她还特意嘱咐父亲,好好照顾她这位好闺蜜。家里只剩下吴明正和李若菲两人,气氛变得更加微妙。毕业后的李若菲四处找工作,却屡次碰壁,不是工资没有达到她的预期标准,就是用人单位嫌她学历不够,心情十分低落。吴明正敏锐地察觉到她状态不对,主动询问情况后,立刻伸出了橄榄枝,让她进入了自己的公司工作。

    上班第一天,李若菲穿着吴明正送给她的名牌连衣裙站在公司的大厅里,接待人员毕恭毕敬地迎接她,和求职时每次都饱受白眼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她受宠若惊。在一次大学同学的毕业聚会上,许多同学对她能找到如此优渥的工作羡慕不已,她只悠悠地说了一句,这是个现实的世界,钱才是最好的。每天和吴明正朝夕相处,李若菲明显感觉到他看自己的眼神有了变化,里面夹杂着男女之间的爱慕。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一天晚上,吴明正应酬完,喝得醉醺醺的回到家。李若菲上前搀扶他,一不留神,两人一同摔倒在沙发上。李若菲身体上淡淡的清香袭来,吴明正望着她清澈的眼睛,更加意乱情迷,不由自主地吻向了她娇嫩欲滴的双唇。李若菲心领神会,并没有拒绝,两人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从这以后,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家里,她俨然一副女主人的架势。李若菲傍上吴明正这个消息犹如一颗炸弹,一时间传得满城风雨。

    吴家的亲戚实在看不下去,告诉了远在英国的吴静怡。她万万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情绪激动地向父亲求证。吴明正坦然承认,还说自己重新找到了幸福,应该得到女儿的祝福。母亲尸骨未寒,父亲又觅新欢,更何况这个女人还是自己的闺蜜,她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转而给李若菲打电话,痛骂闺蜜勾引父亲,忘恩负义。不料,李若菲丝毫没有愧疚,反而堂堂正正地说自己没有错,是吴明正主动的,更何况她相貌人品都不差,就因为没钱就要低人一等?通过婚姻改变人生又有什么错?

    闺蜜忽变后妈 昔日姐妹情岂容欺骗?

    吴静怡气得崩溃大哭,以最快的速度回了国。当她亲眼看到李若菲已经完全取代了母亲的地位,不仅在家翻身做主,更是在父亲的公司只手遮天时,冲上去狠狠给了她一巴掌。可是,吴明正大手一挥,把吴静怡推倒在地,愤怒地说我算是白养你了,一点规矩都不懂,她马上就要成为你的继母了,还不赶紧道歉。望着色欲熏心的父亲和一旁洋洋得意的李若菲,她心里一阵悲凉,转身离开了。

    几天后,吴静怡单方面宣布和吴明正断绝父女关系,永不来往。至于李若菲,她甚至希望自己永远没有认识过她,这样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短短一时间,她失去了生命中挚爱的三个人,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吧。

    【“非正式”点评】任何人的感情都是独立自主的,不受年龄、阶级等限制,更不受任何人的裹挟。但是,这一切都是要以爱为基础的,像文中的李若菲本是热心正直的好姑娘,就因为求职不顺转而利用吴明正的移情心理,以达到享受荣华富贵,改变命运的目的,丝毫不顾念闺蜜情,是应该受到谴责的。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