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
  •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

    时间:2017-08-30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图文无关)

    我出生在南京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因为性格内向,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我几乎没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毕业后,我进入一家科研机构做财务,由于不善交际,沉心钻研,在业务上很快得到领导信任。

    两年前,单位从外地调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已婚女子吴丽,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我就被她身上的气质牢牢吸引。成熟丰满的她,对同事有着充满母性的热情。那时候,每次吃完饭她都会主动抢走我手中的饭盒替我洗刷。大姐姐般的关怀让我非常着迷,因此,有空的时候,我总会找机会接近她。

    后来,单位要求财务室的人员参加职称考试,她主动向我请教,那时候,本来我就对她倾慕已久,于是每当她来请教,我必定会耐心解答。同时还主动帮她制定复习计划,并将一些考试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图文无关)

    一来二去之后,我们变得熟识起来。随着接触的加深,她开始对我诉说自己不幸的遭遇:她跟老公感情不好,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他们早就结束了痛苦的婚姻。家庭对她而言,只是一个牢笼而已。从那以后,我心中竟然萌生出誓死守护她的念头。

    有一年中秋,她老公带着儿子去了外地,家中只剩下她自己。那天,我订了饭店约她一起吃饭。席间,吴丽因为我对的关照一杯杯地敬酒,而我也因为她的关爱而不断回敬。酒不醉人人自醉!何况我们还喝了不少,不胜酒力的我很快就迷糊了。也许是酒壮人胆,也许是酒后露真情,吃完饭,吴丽送我回家,一进屋,我就控制不住将她搂进怀里,两人迫不及待地奔向床边。

    此后,我们成了地下情人,那段时间,只要吴丽老公不在家,下班后,她都会来我家陪我。从始至终我从来没有要求吴丽离婚,她也没有限制我跟别的女人交往,两人甚至在经济上也很清白。有一次,我跟吴丽逛街时经过一家商场,她爱上了一个包包,当时,我很想买下来送给她,只是吊牌上的数字让我惊诧。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图文无关)

    虽然吴丽再三强调自己不需要那么多包包,但是,我开始明白凭借自己的条件,不太可能一直拥有她的芳心。如果不能用别的东西弥补,吴丽迟早要离开我。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考虑怎么留住吴丽。

    由于单位财务监督制度不严格,审计部门疏于监督、管理,加上我又是会计又是出纳,自己的账务几乎没人查过。我灵机一动,单位账户上大量的公款处于闲置状态,何不自己搞点出来用用。

    那时候,我有个同学在一家信贷公司做业务,他多次向我建议,如果我愿意把公款放在他们公司,他可以按天给我利息。为了弄到钱,我最终隐瞒单位领导,采取不记账和偷盖公章的手段,将本单位的800万公款挪出,投入了同学的公司。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图文无关)

    起初,同学每天按时打利息过来。有了多余的钱后,我随时为吴丽买奢侈品,有时候,我们一个月去一趟香港购物。自从吴丽跟我交往后,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单位里不知情的那些同事都说他老公做生意发了大财,她才过得如此奢华。其实,那都是我冒着生命危险赚来的钱。

    今年年初,吴丽来我家跟我商量,她想在南京买套房,接年迈的妈妈来身边养老。但是手头的存款还差一部分,希望我能替她想想办法。对于她的要求,我完全不敢接话,南京的房价不便宜,一套房最少也得上百万。

    见我不做声,吴丽气得直跺脚:“想不到你是这样自私的人,口口声声说爱我,又不肯为我做任何事。”说完,她提起包包准备离开。看见心爱的人生气了,我连忙上前拉住她,吴丽趁机哭着逼问我到底是不是真的爱她?情人梨花带雨的哭闹使我左右为难。最后,为了不让她伤心,我决定再次铤而走险。

    为情人贪污巨额公款 却落得锒铛入狱的悲惨下场(图文无关)

    我再次找到同学,将500万公款存到他们公司的账户中,希望能够在短期内赚到更多的利息,帮助吴丽凑够首付。就在这时,监察部门来检查工作,查看单位账户的时候发现了问题。那天晚上我急得坐立不安,深夜给同学打电话,让他赶紧将我转给他的公款打给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没想到,同学对我说公司借贷出去的债务出了问题,暂时没法还钱。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末日就要来了,脑海中一片空白,那晚,我躺在床上一夜未眠。

    公款失踪引起单位领导的重视,此时他们连忙向警方报案。最终我以涉嫌贪污和挪用公款的罪名被逮捕。在看守所的那些日子,我无时无刻都在思念吴丽。不知道她现在的处境如何。这些年,我只爱过她一个女人,所以,才会用这种愚蠢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她的爱。事已至此,我依然忘不掉她,所以,才会为这段感情付出惨痛代价……

    编辑:杨孜

    杨孜——知音网资深情感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擅长夫妻关系保鲜、情感修复等问题,

    有困惑的网友可以拨打情感修复热线:027-68886266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