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天桥建好!开车行经吉大南岭校区东门加速or减速?
  • 天桥建好!开车行经吉大南岭校区东门加速or减速?

    时间:2017-07-06 22:16:40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blob.png

      “好消息啊!亚泰大街边上的吉大南岭校区东门天桥可以走人了。”

      “唉呀妈呀,信号灯终于要拆除了。”

      “走快速路有红绿灯,已经是过去时!”

      “虽然上下楼梯有点累,不过这样安全,不用横穿马路。”

      “有了天桥开车心里不慌了,要不然总担心有行人冲出来。”

      随着长春市南关区亚泰大街上的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天桥建成,长春市民纷纷发出感叹。

    blob.png

      天桥已投入使用

      7月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附近,远远望去,吉大东门天桥已经拔地而起,天桥上已经有行人在通行。

      “目前来看,天桥的使用还是不错的。大部分行人都已经利用天桥通过马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划处处长李铁说:“这样不仅确保了行人通行的安全,也缓解了此路段的拥堵情况。不过还是有些特例,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市民,千万不要横穿快速路。因为快速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都很高,如果真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快速路也有明确要求,禁止行人横穿通行。”

    blob.png

      交通信号灯即将拆除

      在这座天桥建好之前,为了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此处设置了一个临时信号灯,市民需要等待信号灯过马路。而此处正是亚泰大街快速路下桥口与上桥口的结点,早晚高峰时很容易造成车辆滞留。

      在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发现,如今的临时信号灯已经不亮了。

      “这座天桥可谓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天桥没有修建之前,为了行人的通行安全,我们在此处设立了信号灯和人行横道。目前,天桥已经投入使用,此处的通行方式就简化了。该路段还是要以机动车通行为主,行人改走天桥,为了使道路恢复通畅,因此决定拆除该临时信号灯。”李铁如是说。

    blob.png

      马路安装绿化隔离带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看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祛除路面上人行横道标线。同时,工作人员正在把马路中央的隔离带缺口进行封闭。

      李铁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亚泰大街早晚高峰通行压力比较大,尤其是该路段。不过现在处于平衡时段,我们正利用此时间对人行横道标线进行除线。同时,也正在为隔离带安装绿化隔离,之前的缺口将被封闭。封闭之后,此路段行人就没有通行条件,也是从另一方面保证行人的安全。”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