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信丰县交通局回复称:6月中旬整治竣工并确保质量合格
  • 信丰县交通局回复称:6月中旬整治竣工并确保质量合格

    时间:2017-04-10 20:21: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志强

      之前报道:花6千余万造公路几个月就破损严重 信丰县交通局介入调查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4月7日,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刊发题为《花6千余万造公路几个月就破损严重》的报道,直指“G105信丰县石井至西牛段公路”是豆腐渣工程。报道刊发当天,项目建设单位――信丰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面对信丰县当地百姓有图有据的质疑,该局立即回应《问政江西》栏目记者,查实问题原因后,将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

      随后,该局就百姓的追问形成了回复函发至《问政江西》栏目。

      路面存在坑陷等病害

      在回复函中,信丰县交通运输局称该项目为尚未竣工验收的在建工程。不过,其承认路面存在坑陷等病害。

      回复函列出了路面病害,及解释了形成原因:

      一、六座中桥小桥两端,因杆线迁移(尤其是军用光缆)影响开工时间,至2017年春节前才陆续完成桥梁施工,桥头基础不实导致出现坑陷现象。以及沥青上面层尚未摊铺,桥梁伸缩缝处跳车、刹车造成沥青下面层出现坑槽。

      二、牛颈圩一处需拆迁房屋,在2016年12月才完成拆迁,此前房主阻工,影响其门口区段路基夯实,导致比较严重的坑陷。

      三、起点300米沥青下面层试验段,因属于试验阶段,不合格需铲除重铺。

      四、部分纵向接缝处,出现混合料离析松散现象,主要是由于接缝处理不够规范,以及道路车流量大,拥堵造成沥青混合料送达不及时,导致温度不够,碾压不实。

      6月中旬整治竣工并确保质量合格

      对于出现的路面病害,信丰县交通运输局在回函中称,该局及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都及时发现了情况,已多次到现场调度整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意见,多次召集各方人员现场勘察情况,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分析,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并决定先运行一段时间后,再对病害部分进行铣刨等方式整改处理,目前正在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各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称:“计划在4月中旬前督促各施工相关单位,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病害整改方案,报经市公路质监站审核备案后,20天内完成所有病害整治工作。整改合格后再进行沥青上面层的摊铺,计划在6月上旬前全面竣工,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合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