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会昌戏剧季启幕 剧作家赖声川家乡圆梦
  • 江西会昌戏剧季启幕 剧作家赖声川家乡圆梦

    时间:2024-01-06 14:09:2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江西会昌1月6日电 (记者 姜涛)作为会昌戏剧季的开幕演出,长达200分钟的《宝岛一村》专属版第100场演出5日晚间在刚刚开镇的江西会昌戏剧小镇落下帷幕,华人剧作家赖声川携该剧演员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

    1月5日晚,《宝岛一村》专属版第100场演出在江西会昌戏剧小镇落幕,剧作家赖声川携该剧演员向现场观众致意。(主办方供图)

    1月5日晚,《宝岛一村》专属版第100场演出在江西会昌戏剧小镇落幕,剧作家赖声川携该剧演员向现场观众致意。(主办方供图)

    当晚,在位于会昌戏剧小镇内的一棵古榕树下,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祈福典礼揭开了会昌戏剧小镇暨会昌戏剧季的序幕。知名演员黄磊、周迅、汤唯,台湾表演艺术团体优人神鼓创办人刘若瑀,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潘惠森等共同见证。

    会昌戏剧季将从1月5日持续至1月14日,其间将上演包括台湾优人神鼓的户外大型公演《金刚心》、香港话剧团的《姊妹》等超两百场演出,以及涵盖赖声川大讲堂、小镇会客厅、系列讲座、演后谈、中英文古宅读剧等近百场戏剧活动。

    1月5日晚,台湾优人神鼓团队在江西会昌戏剧小镇开幕期间演出。(主办方供图)

    1月5日晚,台湾优人神鼓团队在江西会昌戏剧小镇开幕期间演出。(主办方供图)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薛长绪在开镇仪式上表示,江西戏剧文化源远流长,会昌风景秀美、历史底蕴深厚。“赖声川先生在祖籍地会昌打造戏剧小镇这张文化名片是戏剧艺术与地方文化融合的典范,为世界戏剧艺术发展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的舞台,也为广大戏剧爱好者带来了别具风采的视听盛宴。”

    会昌戏剧小镇位置独特,三江汇流,古榕繁茂参天,老城墙临江伫立,明清民居和客家祠堂风雅再现。厚重的人文历史与浓郁的戏剧文化在此结合并焕发新景。在保留老县城街区风貌的前提下,小镇改造了四座功能不同的会剧场、实验剧场、园林剧场与排练厅,可以容纳国际化、多元化的演出。

    “你看见它每一处氛围、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戏剧的元素,很多时候我们不用再花功夫去做道具和布景,老宅的墙面是最真实的背景,剧场的椅子也是和当地老百姓众筹征集来的。”谈及来到小镇的感受,刘若瑀在接受采访时赞叹不已。

    赖声川此前称会昌戏剧小镇是他多年来经营的一个梦想,如今梦圆家乡,高兴感动之余,心中更多的是期待。“戏在身边,好在远,在这个赣南的老城区里,希望来自各地的人们能够‘开个小差’,在戏剧和创意之中回归自我,也让戏剧滋养这座小县城的文化土壤,让好的文化创意生态在这里生根发芽。”(完)

    关键词:赖声川 宝岛一村
  • 上一篇:点亮科技梦想
  • 下一篇:返回列表
  •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