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再遇强对流天气 多县区遭遇冰雹
  • 南昌再遇强对流天气 多县区遭遇冰雹

    时间:2018-03-16 15:43: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视频来源于“南昌天气”微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 3月15日晚,强对流天气再袭南昌,安义县、新建区等地先后下起直径2cm的冰雹,持续约十多分钟。中国江西网记者15日晚从南昌市气象局了解到,截止至20时,该市共有已有112个站点过去24小时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63.6毫米(南昌县南新乡丰洲村),平均降水量7.2毫米,从18时到21时,全市共有已有102个站点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51.4毫米(南昌县南新乡丰洲村),平均降水量7.4毫米。降水主要发生在北部,西北部次之,南部最小。

    此次天气过程冰雹颗粒直径不大、降雹时间短、范围小,对工农业生产及公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较小。

    为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南昌市气象局于18时10分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并于19时54分及时变更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网友拍摄的南昌雷电情况

    强对流天气来袭,如何防雷电、防冰雹、防短时降水?

    防雷电:1、在建筑物上装设避雷装置,利用避雷装置将雷电引入大地而消失

    2、在雷雨时,人不要在田地劳作,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大树下躲雨;

    3、雷雨天气时在高山顶上不要开手机,更不要打手机。

    防冰雹:1、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

    2、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设备。

    防短时降水:1、如果身处室外,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等;

    2、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以上出自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