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靖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班 为了万家灯火深山巡线30年
  • 靖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班 为了万家灯火深山巡线30年

    时间:2018-03-16 15:44: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海斌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邹海斌

    日前,全省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公布,靖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班光荣上榜。这个输电班爱岗敬业,守护万家灯火,受到百姓夸赞。3月7日,记者来到靖安县采访。

    “邹记者,您好!”抗冰救灾“短裤哥”章革立热情地与记者握手。在握手的刹那,记者的“手感”很不一样:只见“短裤哥”的双手粗糙、龟裂,布满老茧。

    “我们输电班3个人,都在生产一线坚守了30多年,因为常年在野外巡线、抢修,要用砍刀清理通道,手就变成这样了。”章革立说。

    全县有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10座。输电班负责变电站间进出线路的日常巡视、维护、故障抢修和通道清理,线路长达280千米。

    靖安是雷电灾害多发区,越是刮风下雨,越容易出故障,越要加强巡线,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章革立说,日常巡线很重要,能防患于未然。

    输电班陈隆华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要去山上巡线,带上望远镜、吊绳、砍刀,以及面包、馒头、茶叶蛋。夏天,他们早晨5时就要出发,最高的地方海拔有1700多米。

    “输电班平时巡线很辛苦,中午没有饭吃,在深山老林里饿了就吃干粮,渴了就喝山泉水。”靖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戴勇说。

    “热血融冰,点亮万家”,这是靖安县政府送给县供电公司抗冰保电的锦旗。今年1月,靖安山区冰灾严重, 35千伏罗线因冰灾导致导线烧断,输电班全员上去抢修。在抢修过程中,另一条35千伏靖罗高线也出现故障跳闸。输电班又赶去巡线,及时找到故障点,排除险情。雷公尖垦殖场塔里分场10千伏线路完全瘫痪,但不属于县供电公司抢修范围。接到塔里分场求助后,输电班带上干粮、工具、导线、横担、瓷瓶等材料,每个人负重15公斤进山巡线、紧急抢修。

    抗冰救灾,输电班不仅要进山巡线,查找故障点,投入线路抢修,还要支援配电线抢修,在抗冰保电一线奋战了七天。输电班就像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雨雪冰冻、山洪灾害来临时,总是冲锋在前。

    靖安县供电公司经理罗小毛说,输电班立足岗位学雷锋,爱岗敬业争先进,几十年如一日甘愿做螺丝钉,在全公司带了好头,是供电系统的“活雷锋”。

    在陈隆华看来,爱岗敬业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一颗螺丝钉。“热爱这份工作,才会努力工作。”这是输电班三位“老黄牛”的心声。

    输电班爱岗敬业人人夸,奉献爱心传佳话。章革立2016年荣获宜春市劳动模范,将8000元奖金全部用来捐助贫困学生。目前,他捐出工资10余万元,资助了十多名贫困学生。他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