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张智富代表:为小微企业融资排忧解难
  • 张智富代表:为小微企业融资排忧解难

    时间:2018-03-17 15:40: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仁辉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江西的实际,我们将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广覆盖、便利化、满意度的提升为目标,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反复阅读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张智富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清晰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张智富说,这一点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普惠民生提供了明确路径。

    张智富表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江西省小微企业信贷增速虽然连续多年高于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速,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将主动作为,组织和引导金融机构强化主办银行责任,开展为小微企业融资排忧解难行动。”

    在提高金融创新性方面,张智富说,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和宏观审慎评估,支持引导正规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利率定价。与此同时,探索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全面优化创新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政策和制度支持体系,构建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增信、风险管理制度,使金融创新与风险控制相匹配,努力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

    “我们还将以精准为手段,提高服务针对性。”张智富说,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将积极发挥中小银行在普惠金融和小微金融方面的主力军作用,总结经验,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并建立主办银行责任制,开展全覆盖的信贷需求摸底建档,做到信用评价有求必应、贷款授信合规配足、有效需求应贷尽贷。

    张智富认为,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不仅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要素保障,还要优化环境建设,引导和促进各类金融机构聚焦创新创业型企业、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攻坚等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

    本报特派记者 万仁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