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龙南开通“不孝行为”举报热线
  • 龙南开通“不孝行为”举报热线

    时间:2018-03-19 15:55: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中国江西网龙南讯 (记者邹晓华)“我是杨村镇凹下村的村民,我要举报一个不善待老人的不孝子。”3月13日上午,设在龙南县老龄办的热线电话响起来。据悉,目前该县共接到5起“不孝行为”举报热线,已核实3起。

    记者了解到,龙南县今年开展“百善孝为先”主题教育活动,在表彰宣传一批“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儿媳”等先进典型的同时,也严厉处置曝光一批不善待老人、不赡养老人的反面典型。该县设立了“不孝行为”举报热线,并在全县17个乡镇场(管委会)设立专项热线,公开征集不善待老人、不孝敬父母的相关线索。接到举报信息后建立起相关台账,并在第一时间根据群众反映线索进行深入调查核实。经核实确有其事的,由县、乡、村相关人员组成的劝导小组进行上门劝导。

    同时,该县还成立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相关干部组成的工作组,对赡养案件提供司法救助、法律援助,构建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虐待、遗弃老年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建立不孝行为“黑名单”制度,对拒不赡养父母的,由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