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乐安这位农民发明家太牛了 他能遥控指挥农机干活(图)
  • 乐安这位农民发明家太牛了 他能遥控指挥农机干活(图)

    时间:2018-03-19 15:57: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曾文才 周文平

    中国江西网乐安讯 曾文才、记者周文平摄影报道:春耕在即,由乐安县农民发明家曾书良研制生产的“智能遥控耕整机”,因其轻便、灵活、高效,减少了农民耕作的劳动程度,畅销国内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泰国、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

    曾书良和他的遥控耕整机

    今年42岁的曾书良是乐安县招携镇坪上村人,初中毕业后先后开过电器修理店和农机销售店。2011年后,曾书良开始捣鼓起遥控耕整机来,先后研发出智能遥控耕整机、农用机械遥控自动控制系统等产品,并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他研制的“智能遥控耕整机”通过了江西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的鉴定,并作为农机新产品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深受市场青睐。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曾书良下一步还计划给“智能遥控耕整机”搭载GPS定位系统。“现在是人坐在田埂上就可以通过遥控操作耕整机,前进后退操作。下一步,增加了GPS技术,会算好耕整机的耕田面积和耕田时间,一按开关就不需要再管了,人坐在田埂上喝茶聊天都可以。目前,技术已经成熟了。”曾书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