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孔发龙: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省农信社三年将投3000亿信贷资金
  • 孔发龙: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省农信社三年将投3000亿信贷资金

    时间:2018-03-2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访谈现场(图片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王祺/摄)

    中国江西网北京讯 特派记者李逊报道: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做客江西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北京演播室,就江西省农商银行如何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访谈中,孔发龙表示2018年至2020年,江西农商银行将投入3000亿元信贷资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全省农商银行资产突破万亿元 帮助24.5万户贫困户脱贫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访谈中,孔发龙表示,江西省农商银行发展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业务总量迈上新台阶,主要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孔发龙透露,截止去年底,全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长16.4%,存贷款总规模在全省金融机构中率先突破1.1万亿元,年均增长11.7%,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农商银行也作出巨大贡献,以占全省金融机构20%左右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占全省80%的农户贷款,近40%的涉农贷款,近三分之一的小微企业贷款。近年来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847亿元,惠及700多万农户。

    孔发龙表示,江西农商银行在全国率先消除乡村网点的服务空白点,实现网点乡镇全覆盖。2016年,全省86家农商银行全部开业,是全国第五个完成农商银行改制的省份。在助力江西脱贫攻坚方面,发放扶贫贷款达到142亿元,支持24.5万户贫困户脱贫。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

      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机遇

    访谈中,孔发龙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江西省农商银行作为支持‘三农’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实际工作中,孔发龙表示要积极主动作为,当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确保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信贷资源优先安排;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贷款优先发放;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服务优先完成。

    在访谈最后,孔发龙透露2018年到2020年,江西农商银行将投入3000亿元信贷资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