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福音:新增定点医疗机构最高资助3万元
  • 江西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福音:新增定点医疗机构最高资助3万元

    时间:2018-03-20 15:27: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中国江西网讯 刘伟华、记者焦俊杰报道:3月19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发布《关于做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的通知》,2018年继续对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提供3千元至3万元救助,并且试点省市从15个扩大为27个,江西省的定点医疗机构从5家增至8家。

    2017年,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在全国15个省(市)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使更多贫困患儿家庭受益,3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印发了《关于做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的通知》,将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27个省(区、市),覆盖中西部所有省份。

    据了解,该项目在江西省唯一定点管理单位为江西省儿童医院,此外,在江西省的定点医疗机构从5家增至8家,分别为江西省儿童医院、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萍乡市妇幼保健院、赣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宜春市人民医院。

    这些医院可以满足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的救助,救助项目病种涵盖了神经、消化、泌尿、肌肉骨骼、呼吸、五官六大系统的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主要针对的是0到18岁的城乡患病儿童,且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

    江西省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在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项目上共救助337人,累计申请到了救助款445余万元,是全国范围内该项目申请救助款和救助人数最多的省份。

    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强调,省级项目管理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聚焦救助申报、材料初审、省级复审、回执发放、追踪回访等关键环节,精心筛选、精准识别救助对象,优化项目流程,加快评审进程,让更多患病儿童得到及时救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