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永修全力推进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建设
  • 永修全力推进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建设

    时间:2018-06-08 17:27: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练炼

    中国江西网永修讯 (记者练炼 通讯员郑文斌、胡传丰)初夏时节,记者走进永修县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过渡性生产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焊接设备,有的在拼接组合,一场造车大战正在火热上演。

    近年来,永修县乘着赣江新区建设东风,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抢抓“央企入赣”发展机遇,吸引大批龙头企业落户。为招引中车项目,县委主要领导数次登门拜访企业,热情邀请企业负责人到永修实地参观考察,全面推介永修的投资创业优势,增进政企双方的了解信任。2017年9月11日,永修与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总投资40亿元的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成功落户。

    为实现签约项目早落户、早投产,永修县租赁了2.5万平方米过渡性生产厂房供中车使用。“去年9月签约后,10月启动建设,12月对过渡性厂房进行基建改造和设备购置,目前已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基建改造工作,今年6月可实现自主设计电动物流车与智轨整车下线。”永修县对项目推进的速度,让江西中城通达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恽益红赞不绝口。

    三分招商,七分安商。为加快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建设,永修县全力以赴,专门成立了中车办,精心挑选人员入驻该企业,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帮助解决项目用地指标、立项、规划、报建等问题。目前,建筑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的区域总部大楼已开工建设,一期416亩生产基地已完成规划设计,今年6月中旬将全面开工建设。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达产后,将实现年产新能源物流整车与分拣、配送机器人10万辆(套),以及中小运量捷运整车装备100列、电驱装备核心部件10万套的销售规模。

    此外,作为汽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中车落户永修后,将带动大批配套企业聚集。为加快产业发展,永修县还设立了16.8亿元的投资引导基金,对新能源项目进行全力扶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