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陈卫华:在江西一展身手
  • 陈卫华:在江西一展身手

    时间:2018-06-08 17:27: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齐美煜

    中国江西网讯(本报记者 齐美煜)“生物和新医药产业是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认为在江西可以一展身手。”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到江西赣鄱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TO,对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专家陈卫华来说,转变角色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今年,我们团队申报江西省‘双千计划’。在此过程中,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江西对人才的重视。印象最深的是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范但不烦琐,为团队成员省了很多精力。”陈卫华告诉记者,江西首先吸引他的是很有诚意的人才政策,涉及薪资、科研软硬件投入等各个层面,具有针对性,为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研发条件和平台;其次,江西的科研氛围较开放,容纳性强,人口密集程度较高,适合开展人类基因科技方向的研发。

    2006年,陈卫华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遗传学博士毕业后,赴欧洲深造。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瑞士生物信息学研究所都留下了他的博士后经历。近年,陈卫华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文章数十篇,其中多篇文章见于Scienc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生物学科班出身,且在生物信息学领域颇有专攻的他一直有个科研梦,就是在基因科研方面有所突破,造福人类。目前,陈卫华和团队成员正着手建立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基因数据解读平台,致力于解决重大慢性疾病基因检测及防治问题。

    陈卫华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很多朋友都在转发江西的人才政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江西,受到越来越多科研人员肯定。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相信依托江西的人才资源平台,定能凝聚更多生物医学科研工作者,汇聚更多力量,为江西医疗科学发展成为国家医疗科研中坚力量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