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樟树第49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 樟树第49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时间:2018-09-22 18:43: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里庆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万里庆报道:9月21日,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樟树第49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药都”樟树市举行。

    参会参展企业达1000余家

    本届药交会以“发展樟树中医药,振兴中国药都,弘扬中华医药,促进人类健康”为目标,突出“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展中将安排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包括专业交易会展、2018江西(樟树)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医改专题报告暨第三方医药物流中心落成剪彩仪式等13项活动。

    本届药交会将邀请北京同仁堂、雷允上药业、山东步长等80余家全国中医药百强制药企业前来参展,参会参展企业达1000余家。在做好传统会展的同时,今年的药交会更加突出“互联网+药交会”的深度融合,通过与北京金利达公司战略合作,联手打造中国药都o樟树药品交易网,为全国各类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及大众提供全面的互联网医药解决方案,构建医药行业的电商生态圈,使樟树药交会成为网上常年交易的会展平台。

    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药都论坛--2018中国(樟树)中医药发展大会、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对接会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中医药产业沟通对话。届时,国内医药界专家学者、药企代表和科研人才齐集一堂,就中医药产业生产、加工、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献计出策。

    樟树有1800多年的药业历史,药文化底蕴深厚,历届药交会均十分注重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到目前,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8.9万亩,医药企业206家,拥有医药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医药产业规模突破800亿元,构建起种药草、建药企、开药会、办药校、观药景、泡药浴、养药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樟树市百亿打造岐黄健康小镇

    据悉,该市正在打造中国药都・樟树岐黄健康小镇,占地3500亩,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工程分三期完成。

    项目以中医药文化为灵魂,以大健康产业为主题,以中医药产业为核心功能,以建设5A级景区为目标,打造具有樟树药都特色的中医药小镇。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一期工程,也就是公益性建筑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采用中轴线对称布局,由西向东依次设置会展中心、葛玄广场、樟树中医药历史文化博物馆。

    会展中心和樟树中医药历史文化博物馆,是一期工程的核心项目。其中,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由中央登录大厅、展厅、报告厅、讨论室、附属用房、电子商务区、会展服务办公和地下室组成,预计将于明年樟交会前建成交付使用,是今后樟树举办药交会的新场所,更是宣传中国药都、扩大医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樟树中医药历史文化博物馆共有四层,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该馆以四层通高的共享大厅为中心,首层与车库相连,通向共享大厅,周边布置有贵宾接待室、纪念品商店、办公用房、库房及设备用房。二、三、四层均建有展厅,其中入口大厅设在二层,游客经此处售票、验票、安检后可进入展厅参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